九宫山历仙记
2016-09-13

有一位朋友L,曾讲过一件稀奇的事情,他说曾经根本不相信世上真的有神仙,但那次之后他信了。

L曾在湖北当兵,给一位首长开车。一天,他接到任务,要拉首长去九宫山视察部队。

L马上给吉普车加满了油,还特地准备了一桶备用油,拉上首长和他的一个秘书和两个警卫员出发了。

九宫山位于湖北省通山县城东南,是一座道教名山,为道教全国五大道场之一。汽车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战备公路盘山而行,接近山顶时,眼前突然出现一股大水,似山洪一般从山坡上奔腾而下,冲断了道路,冲出一条小河挡住了他们前行的路。

这水来得莫名其妙, L紧急把车停下来。他看看油表,竟然发现车上的油一点儿都没有了,他赶忙下车去拿备用油,可奇怪的是,连备用油桶里的油也不翼而飞了。

一行人都下了车,首长和警卫都非常紧张,纷纷拔出了配枪。据说这位首长就是本地人,曾在这一地区打过游击,后来又经历过好多场战争。

这时,对面山头上,出现一个老者,唱着山歌,歌声高亢嘹亮。首长看到老者,立刻有些不知所措,马上把枪插回了枪套,并挥手让大家都把枪收回去。对着山上高歌的老者喊道:「师父,弟子给您磕头了。」摘下帽子,跪在泥土地上向着老者磕了三个响头:「我来看师父」。

老者仰头目视他方说道:「你知罪吗?」首长回答:「弟子不知罪,弟子不知何罪之有?」

老者又道:「你双手沾满了鲜血,你还不知罪?」首长答道:「我是个军人,军人以执行命令为天职,以消灭敌人为己任,于天于地我对得起良心。」

首长又往前跨了几步,与老者对话,只听老者说:「我今天留住你,就是要看看你的心变没变。」首长低下头不说话了。老者说:「好,让你的师弟放你们过去吧!」便一挥手,只见远处山道上走下来一个挑担的汉子。

此时,大水已不见了踪影,只留下被水冲出的河沟,河沟两旁堆著很多的土石。只见那汉子卸下箩筐,用扁担的一头戳在地上开始推土,那扁担就像是推土机,几下子就把河沟填平了,其力量之大,其效率之高,令所有在场的人都瞠目结舌。那汉子向老者说:「可以过去了。」

L跑上前看看,那路虽还有些坑坑洼洼,但过车是没问题了,可一想到车子里还没有汽油呢,便高声喊道:「老爷爷,我们还是走不了,我车里没油了!」老者说:「小兄弟,不会没有油的,你们过来吧!」L半信半疑地打着了车,只见油表如同先前那般,还有半箱油,他又急忙跳下车去看备用油桶,满满一桶油一点没少,这令他非常诧异,「这油怎么一下子又都回来了?」

首长快步走向老者,L拉上其他人开车在后面紧跟。那老者看似不紧不慢,可实际上步快如飞,首长迈开了大步疾步追赶,L开车需行驶到一定速度才能跟得上二人。众人感叹,这老者莫不是神仙吧,能令天降大水冲断道路,能使汽油去来无踪,步伐又如此轻快如飞!

汽车转过了一个山头停下,众人跟随老者走进一农家小院,老者以汤待客。那汤是由一些野菜、蘑菇、山鸡和一些草药一起熬制造而成的,其香无比,喝完后令人神清气爽。

回程的路上,首长严肃地对众人说:「你们谁要是把今天的事情说出去,我就毙了谁!」

大家都知道,那个年代,谁要说这世上有神仙,是要掉脑袋的。可他们都明白,刚刚是实实在在经历了一场神仙奇遇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最伟大保安:提前8年预见911 拯救数千人(组图)

    下一篇: 葬地与破地 风水探秘(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