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应避免的11种食物和饮料 上
2018-05-15

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也是最微妙的时期,因此,健康饮食比其他任何时期更为重要。

本文介绍11种在怀孕期间应该避免或尽量减少的食物和饮料。

高汞鱼
汞是一种剧毒的元素,在人类没有安全标准,这意味著越少接触越好。汞常见于被污染的水源中,食入量较高时,可能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和肾脏都有毒性。由于牠在污染的海洋中被发现,所以,生活在这些海洋中的大型鱼类都可能积聚大量的汞,因此,建议孕妇每月将高汞鱼的消费限制在不超过1~2份。

高汞鱼包括:鲨鱼(Shark)、旗鱼(Swordfish)、国王鲭鱼(King mackerel)和金枪鱼(Tuna,特别是长鳍金枪鱼)。

然而,并非所有的鱼都含有较高的汞,怀孕期间食用低汞鱼较健康,这些鱼每周最多可食用2次。脂肪鱼富含ω-3脂肪酸,对婴儿很重要。

未煮熟或生鱼片
生鱼,特别是贝类,会引起多种感染,包括:诺罗病毒(norovirus)、弧菌(Vibrio)、沙门氏菌(Salmonella)、李斯特菌(Listeria)和寄生虫(parasites)。其中一些感染只影响母亲,使她脱水和虚弱,而其他感染则可能会传染给未出生的婴儿,导致严重甚至致命的后果。

孕妇特别容易感染的是李斯特菌,高于一般人群20倍。这种细菌可以在土壤和受污染的水或植物中找到。生鱼在加工(包括:烟熏或干燥)过程中会受到感染。即使母亲没有出现任何疾病迹象,李斯特菌也可以通过胎盘传给未出生的胎儿,导致早产、流产、死胎和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建议孕妇避免食用生鱼和贝类,这包括许多寿司菜肴。(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感恩的季节 陪妈妈健康过节

    下一篇: 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