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中的大收藏家
2018-06-04

近年来,在大大小小的工艺美术拍场上,时常可以见到演艺圈明星的身影,他们俨然成为工艺美术界的收藏新贵。他们手头活钱多,每次出手都相对阔绰,加之影响力惊人甚至能带动一个门类的工艺收藏热潮。

刘晓庆

藏品:翡翠、大件蜜蜡、宝石

在圈内刘晓庆的珠宝品味令人称道,无论是颁奖礼还是名人访谈,无论是休闲度假还是锻炼身体,她都不忘戴一些珠宝首饰,尤其是翡翠。

古人用两种美丽的小鸟来命名翡翠,其中蕴含著无法言语的动人情怀,无形之中为翡翠增添一种悠扬的文化气息。刘晓庆则是将翡翠这种气质演绎的淋漓尽致。除了翡翠刘晓庆的收藏还有红宝石、钻石、大件蜜蜡等。

海岩藏品:黄花梨

海岩也热衷于黄花梨的鉴赏和收藏,更建立了私人黄花梨艺术馆在其中起居。七年前,已在文化界、影视界崭露锋芒的海岩,在朋友的怂恿下走入了古典家具的世界。

七年后,已成功跨界收藏的海岩,不仅拥有了上百件精美的黄花梨家具,更已然将黄花梨的气质、文化,浑然于身,而且因为时常帮朋友掌眼的他,俨然已变身为收藏界的又一位大家。而他亦深以为许,在作家、商人、藏家身分转换间,独爱此味。


陈坤藏品:天珠、沉香木手串

陈坤的收藏与李连杰有相似之处。陈坤是个虔诚的佛教徒,热爱收藏佛珠,尤其是天珠,经常在微博里晒他挚爱的天珠。而且无论是在剧组还是在各种商业活动现场,陈坤总是会佩戴沉香木手串,品味独特却不张扬,给人一种自在而简单的感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洛克菲勒”世纪拍收槌

    下一篇: 指点迷津:古玩市场的未来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