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抟老祖告诫世人要敬天
2018-11-11

文︱陆文

陈抟(西元871~989年)字图南,号扶摇子,唐末到北宋初年著名的道家修炼高人。宋太宗赐号陈抟“希夷先生”,故而后人又多称其为“希夷祖师”。

据说陈抟他能“一睡三年”,
后人尊其为“陈抟老祖”、“睡仙”。后周世宗柴荣赐号“白云先生”;宋太宗亦慕名召见,并赐号“希夷先生”。

传世之作〈心相篇〉
陈抟一生颇多著述,其作品中有一篇传世之作,名曰〈心相篇〉,取“相由心生”之意。

〈心相篇〉摆脱了一般看相算命的那一套方法,告诉世人:人的面相有善有恶,根本在于心,命运的好坏来自于心之所向,而行为是心的反应。

“心者貌之根,审心而善恶自见;行者心之发,观行而祸福可知”。任何占卜方法,根本上都要遵循善恶有报的必然规律。

在整个〈心相篇〉中,有一句话对于当今世人而言尤为重要:“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

亵渎神灵招致灾厄
“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这句话是说:恐怖瘟疫之类的大灾祸之所以产生,并不是既定的天命运数,而是因为人类亵渎天地神灵才是根本原因。

这句话在历史上多次应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西方历史上古罗马帝国迫害基督徒而招致的四次大瘟疫。

古罗马帝国因为迫害基督教信仰,发动大迫害,就招来大瘟疫的历史事实,证实了陈抟所说的“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绝非虚言恐吓,那是他在修炼中了解到的历史真相。

常言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人的一念善与不善,必会给自己带来不同的后果。古罗马时代的人们听信了暴君诋毁基督徒的谎言,心中充满了对神子耶稣及其弟子们的恶念,触怒了上天招来了大瘟疫。

希望众生都能够明白真相,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永保良善的心态,并且都能拥有光明的美好的未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Emperors Yao and Shun Honored Xu You (Part 1)

    下一篇: 十万日军碰壁 第一次长沙会战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