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也会记仇
2019-10-02

文︱紫云

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名男子,3年来每次出门都会遭到一只甚至一群乌鸦的攻击,只因为这些乌鸦误以为他杀了一只小乌鸦。

据《印度时报》报导,受到乌鸦攻击的男子名叫科瓦特(Shiva Kewat),有一年他试图拯救一只卡在铁网里的乌鸦宝宝,没想到乌鸦宝宝死了,而乌鸦们也认定牠是被科瓦特杀死的,此后便不断地攻击他。

科瓦特的头部多次被乌鸦啄伤,为了避免被攻击,出门时通常会带一根棍子,用来吓走乌鸦,但小心地不打到牠们。当地一名记者耳闻科瓦特遭乌鸦攻击的事,特地前来查证,是否有会复仇的乌鸦。

印度巴卡图拉大学(Barkatullah University)研究鸟类行为的学者孟贾(Ashok Kumar Munjal)指出,乌鸦会有报仇的行为,牠们倾向于记得侵犯牠们的人们,并对他们展开攻击。

有研究称:乌鸦是人类以外具备第一流智商的动物,其拥有使用甚至“制造工具”的能力,也具备学习能力,对人脸拥有极佳记忆力。能够分辨出友好或是危险的面孔,并通知同伴留意。研究人员认为,乌鸦对那些冒犯过牠们人的面孔,记忆能够长达五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修身拒色有志方成

    下一篇: 邪不侵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