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節約美國留學費用?

怎樣節約美國留學費用?

2014-09-14
怎樣節約美國留學費用?
  一、從學雜費上節省美國留學費用
  學雜費基本會包括健康保險費、服務費、書本費等等雜七雜八的費用,而這些費用是在學費以外單獨收取的。在這些費用中,在書本上下功夫是最容易省下銀子的。在美國,教材比起國內是相當高昂的,不僅是國內的三倍之多,還要把單位換成「美元」。如果你不想在開學拿到教材時看到價目心疼得滴血,就最好採取既省錢又不會影響學業的好方法——購買二手書。
  在美國購買二手書是合理合法的舉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圖省事就去複印課本,否則你很可能會因此構成了侵權行為,要知道美國是非常重視版權的國家。

       二、從伙食費上節省美國留學費用
  如果你選擇每天都在餐廳吃飯,過不了多久你就會發現兜里的銀子所剩無幾,不如在出國前學點烹飪的手藝,一來可以剩下不少飲食方面的開支,另一方面也為那些受不了「垃圾食品」的學生們找到營養搭配的新方法。在美國的超市中,不加農藥和激素的有機類食品還是很受中國留學生歡迎的(要比普通食品貴20%—30%左右),如果購買的量不是很大,而且能夠保證經常自己做飯,一個月的飲食費就可以控制在300美金以內。另外美國的超市差不多每天都有各種促銷活動,提前「偵察」好哪種商品有折扣,並且在折扣期購買商品,同樣也可以省下不少銀子。

  三、從住宿費上節省美國留學費用
  住宿費用上也有「大學問」,國外留學的住宿形式無外乎住校內和校外兩種。住校內圖的是方便,可以晚起些也一樣來得及趕上上課時間。但是享受了便捷就要付出「代價」,大多校內的宿舍價位都在700-800美金/月。這無疑是筆很大的開銷,所以很多學生都選擇去校外住。校外的房子又分為APArtment(一幢樓里有不止一個家庭)和house(一幢樓里只有一家人),幾個同學共租一套APArtment 是中國留學生們常見的住宿形式,費用可以控制在250-500美金/人/月左右。或者共租一個房間,就像咱們的國內的學生宿舍一樣,這樣節省的花費則是相當可觀的。在選擇校外住宿地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確定租房之前多跟附近的人打聽打聽周邊治安情況,別為了圖便宜被人忽悠后就草草簽約,後來才發現住宿地點是各種犯罪事件的高發地。

  四、從交通費上節省美國留學費用
  美國的的士費用很高昂,而且很多城市沒有的士,所以在大城市上學的學生可以藉助無比便利的交通設施節省交通開銷——比如公交車和地鐵等,每次約為1.5美金。如果恰好所處地點並不是大城市,交通設施不完善,而自行車不能滿足需要,就只能買車了。即使買一輛很便宜的二手車,也需要3000美金左右,每年還要繳納1000美金左右的保險費,以及必須的停車費和油費,學生族養車也是個苦差事。

  五、打工賺錢節省美國留學費用
  最後一條,大家不能光想著怎麼省錢,還要學會怎麼賺錢,所以這最後一條,就是打工賺錢,從而,達到留學省錢的目的。根據美國政府的規定,外國留學生在校內打工,不需申辦特別許可,但要註冊維持全時學生身份。留學生可以帶著自己的ID,到學校的國際辦公室申請,而且作為學生,打工所得的收入不用交稅。在學期中的每周工作時間一般限制在20小時,遇到假期還可以在校外打工,每周時間可達40小時。
  若到校外打工,則需申辦特別工作許可證。具體規定是:持有合法學生身份,入學9個月以上,成績達一般標準者,經學校國際學生顧問批准,即可到移民局或勞工部認可的公司去打工,打工有效期限為一年,但可申請延長。切記,打工的公司必須是移民局或勞工部認可的公司,而不是任何公司均可。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