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論教育——「我們對孩子們過於好了!」

名人論教育——「我們對孩子們過於好了!」

2014-09-14

英國牛津郡(Oxfordshire)拉德利學院(Radley College)的數字戰略總監伊恩•亞森(Ian Yorston)说,「我們對孩子們過於好了。」他在英國皇家空軍(RAF)工作了十年。

他說,我認為教育的目的是教孩子們如何失敗,讓他們失敗,然後看他們會如何做。

「如果你沒有時不時不斷地失敗一下,你肯定沒有嚐試任何獨特的創新。」—— 伍迪•艾倫(Woody Allen),美國電影導演、編劇、演員、喜劇演員、作家、劇作家和音樂家。

我們都知道我們正進入一個新經濟時代,一個更具挑戰和不確定性的時代。摩爾定律(即可以被放置在一個電路的晶體管數量大約會每兩年增加一倍)和「數字泰勒」(推動創新的現代勞動力生產線方式)都顯示了對學生就業前景造成令人信服的威脅。並且,我們知道,如果學生們想要克服這些障礙,他們需要更賦予想像力和創造力。

德裔火箭專家沃納•馮•布勞恩(Wernher von Braun)說:「在你犯了6萬5千個錯誤之後,才有資格製造火箭。」

我們都知道擁有一切的人並不一定快樂,無所失的人可能獲得一切。我們也知道當你賽跑時落在後面,情況對你不利時,你會更加努力,最終達到更高水平。

「所謂成功,就是不停地經歷失敗,並且始終保持熱情。」—— 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

我們知道勞苦貧窮窘困的人群通過奮鬥獲得自由呼吸的機會;我們還知道那些被逼到牆角的人會更勇猛的搏鬥;等等等等。

我們對孩子們過於好了,我們過去並不是這樣的。湯姆•布朗和霧都孤兒都不是在安逸環境下長大的。(湯姆•布朗是美國博物學家、野獸追蹤人、求生專家和多本書籍的作者。)

教育以一種無益的方式在逐漸變得溫柔。

孩子們從最先開始的避免恐懼感、無安全感、甚至更進一步…… 太過依賴於成年人、老師、家長、科技、框架和規格說明……

我們需要找到新方法使我們的孩子們經歷失敗。我們需要往後退一步、放放手、少給他們一些幫助。

當然,我們的學生不會總是喜歡這種方式。但我感到他們在這種教育方式下會學到更多。而且如果幸運,他們將學會如何成功。

法國作家塞繆爾•貝克特(Samuel Beckett)說:「試過嗎?失敗過嗎?沒關係。再試一次,再失敗一次,失敗得更好一點。」

(轉自大紀元網)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