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世界留學趨勢(中)

2015年全世界留學趨勢(中)

2014-09-29

 

        德國一向以一流的產品品質而聞名,而德國的大專院校所提供的優良教育也是如此。在德國,各式各樣的科系提供著各種學生的需求,因此,目前有超過158,000的外國學生在德國三百多所大專院校註冊學習。

在日益全球化的時刻,德國大學不斷的接受挑戰以支持在學術領域中的全球化改變,因此,大學裡特別提供新的學習機會,尤其是以自然科學、電機、資 訊工程、數學、環境工程、經濟、德國文化及語言以及歐洲研究為主的課程。原則上,德國高等教育制度是由兩種不同的教育機構所組成,一種是傳統大學,另一種 是專科大學,此外,還有著名的德國音樂及藝術大學提供一流的專業訓練。

傳統大學(Universitaet)以世界聞名的「洪堡模式」為基礎,結合授課及研究。
專科大學(Fachhochschule)則以實際經驗與職業實習為基礎。

在外國唸書當然會發生一些困難。若是和找房子或是與日常生活相關,學校的國際辦公室則提供廣泛的服務。外國學生肯定不會被置之不顧。除了德國大 學的優良教育之外,在德國的求學及生活也提供了許多樂趣。處於歐陸中心,德國提供了豐富的文化資源,有待學生在學習閒暇之餘仔細探索發掘。

法國

法國多年來一直都是舉世公認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是熱門的觀光地點,境內的美景無數,還有滋味豐富的美酒及美食,就如同無盡的寶藏一樣,在法國留學,還可以享受法國絕佳地理位置帶來的好處,就是與9個歐陸國家接壤,隨時都可以享受一下歐陸人的風情。

在法國,藝文環境相當活躍, 音樂、電影、攝影、建築、設計與現代藝術等,都聚集了相當頂尖而且豐富的人才,這種多彩多姿的國際性的展覽及活動,讓人感覺彷彿在全世界頂級的藝術中心。各式各樣精細的手工藝產品,還有聞名全球的美食,這些在法國都有相當好的訓練系統,在圖像設計、3D動畫乃至於運動這些領域,法國也養成許多這方面優秀的人才。就經濟而言,法國為世界第五大經濟強國,在世界500大企業中有39家法國企業,領域遍及農業、時尚、汽車、電子及航空業,在交通運輸及電子通訊產業中,更有相當傑出的發展。

自1,253年索邦大學創立以來,法國造就許多歷史上的精英人才,在《時代雜誌》的全球評比中名列第七,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商業學院評比中,有五所法國商業學院擠身前十強,在法國,12%的學生為外國學生,所接待的外籍學生人數佔世界第三位,分校的足跡遍及美洲、非洲及亞洲,外國學生與法國學生享有同等待遇,同時享有住房補助及社會保險減免等福利。

全球使用法語的人口超過兩億人,也是世界上32個國家的官方語言,精通法文將會是您專業領域上的一大利器。 2002年起,法國文憑與國際間的學歷認可得以無縫接軌,畢業之後,無論是就業或是繼續研究之路都暢通無阻。

澳洲

澳洲留學教育文化優勢較為顯著,一個是教育制度發達,再來是具有融合性的多元文化。

澳大利亞全國擁有39所大學及230多所專業技術學院。在39所大學中有37所是政府公立大學,其教育體制由所在洲政府管轄,雖然行政體系各洲略有差別,但總體上教育質量是由澳大利亞政府控制管理,所以各校都能保持平均但同時又較高的教育質量。澳大利亞的學歷資格被世界各國所廣泛承認。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對外發布的世界大學200強排名,前100強中有14所澳洲大學上榜。澳大利亞有3所大學入選《亞洲周刊》(Asiaweek)評選的「亞太地區十大優秀大學」行列,9所大學被選入前50名,「亞太地區46所優秀經貿大學」中,有9所澳大利亞大學。

澳大利亞是一個種族寬容、由許多來自不同民族背景的人組成的國家。 1989年制定的《關於多元文化的澳大利亞國際議程》是澳大利亞政府實行多元文化的基礎,得到了歷屆政府的支持和鼓勵。政府還指定了有關政策確保這種多元性成為澳大利亞社會的一種積極力量,從而使澳大利亞人繼續擁有共同的價值觀、目標和願望聯合在一起。

加拿大

加拿大高品質的教育,已快速的被全世界之學生所認知及了解。與世界上的「經濟合作與開發組織」(OECD)比較,加拿大總是分配大部分之預算在教育方面。加拿大教育普及與程度在世界上排行第一名,因此無論在高科技、工商業、政府機構與學術各領域上,皆培育出不少佼佼者。

加拿大之學位為全世界所認可,每年有將近十萬名國際留學生赴加求學,因此,自加拿大的大學畢業的國際學生皆能順利在加拿大就業。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國家,政府鼓勵多元文化的政策,在學費上收的比其他國家要低,而且教育品質優異。加拿大人的生活水準屬於世界上最高之列,媒體、娛樂及藝術創作在加拿大很發達,其中包括一千多家調幅與調頻廣播電台以及大約719家電視台。

根據聯合國(UN)和經濟學家情報機構的評選結果,自從1994年起加拿大已躋身全世界十大最宜人居的國家之一。而加拿大的環境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自然環境之一,戶外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蒼翠的海岸、雄偉的洛磯山脈,還有大草原及「楓糖之鄉」,校園內採取一切措施來確保學生的安全。大多數大學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有校園保全人員。有些大學備有學生夜間的導護措施,幫助學生在深夜安全地走到車站。

加拿大是雙語國家,有兩種官方語言,即英語及法語。加拿大講法語的居民絕大多數(75%)住在東部的魁北克省。 作為一個雙語國家,加拿大為那些想要學習其中一種語言或同時學習兩種語言的學生,提供優質的英語和法語課程。
    来源: 龐婷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