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课外活动知多少

美国高中课外活动知多少

2014-12-22
在美国,大部分高中的课程设置比较轻松,课时也相对较少,这让学生有了很多自由的时间参加社团活动或是体育运动,给学生提供了发展特长和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而且在美国本科录取中,各院校也是比较看重学生个人的特长和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的参与程度的。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美国高中生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与的一些课外社团活动。

美国高中的课外活动和社团活动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第一类:学术性活动


  最被美国认可的高中学术性课外活动有以下两个:

  1. 奥林匹克科学活动。侧重科学的高中都有奥林匹克队,成绩好的学生会被选入,进行日常训练,参与比赛。训练活动都是在下课以后,时间通常为2小时以上,若学生表现优异进入决赛,则会花费更多的时间。但此类奥林匹克科学竞赛的含金量很大,许多名校都十分看重。

  2. 美国高中十项全能冠军队。十项知识竞赛包括文学、绘画、音乐、经济、科学、演讲、面试等内容。每年美国教育部都出一个题目,具有组成十项全能冠军队的高中从暑假的六月份开始训练,一天三小时,一直到翌年的二月份开始进行逐级比赛。能够进入十项全能冠军队的学生,大多都是学识广博且具有高学习能力的通才,同样也受到美国大学知名院校的青睐。

第二类:社团活动,如演讲、辩论

  美国高中的俱乐部多样多彩。你自己如果有能力,有想法也可以成立俱乐部,只要到教务处注册认可就能成立。每个俱乐部都有一名老师做辅导员。在美国最被认可的高中俱乐部有三类。一是演讲俱乐部,二是辩论俱乐部。三是模仿法庭辩论队。美国的大学招生录取时,也会更青睐于有领导能力,逻辑思维清晰和思辨能力强的选手。其中值得介绍的是哈佛模拟联合国会议。

  Harvard 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HNMUN)哈佛模拟联合国是全世界享誉盛名的模拟联合国会议。成立于1955年(联合国创立仅10年之后),哈佛模拟联合国秉承常青藤名校的顶尖学术传统,是世界众多模拟联合国会议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也是最富盛名的模拟联合国会议。每年,都有超过3000名来自全球各地顶尖学校的优秀学生在哈佛聚在一起,一同学习、交流、提高外交技能、谈判技巧,共同探讨自己对全球问题的看法和解决方案,为造就未来世界公民创造更好机遇。

第三类:公益和义务活动

  最被美国认可的义务组织是红十字会,和两三个国际级的慈善会,比如雄师子会。学校中也会有一些学生自行创立的公益社团和志愿者社团,定期去到学校所在及周边的社区做义工,帮助社区居民,美化环境,救助小动物等。

第四类:体育和艺术活动  

  美国大学非常看重学生在体育方面有什么特长和成就。高中体育课,英文称PE (Physic Education) 。每个高中都有多种专业体育队和项目,比方橄榄球、游泳、水球、足球、网球、高尔夫球、田径。名牌大学会考察一个学生是否参加过体育项目的专业队,比赛是否获奖,是否担任体育队的队长。美国大学都将体育与个人意志品质划等号,考察一个学生的坚毅品格和韧性。美国大学普遍重视申请人对文艺活动和体育竞技的参与度,并视其为验证申请人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之一。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