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教你六招 免费上美国社区大学

专家 教你六招 免费上美国社区大学

2015-01-26
专家教你六招  免费上美国社区大学

【看中国记者李丽报导】本月初,奥巴马总统宣布要免除美国社区大学学费的话一出口,引来全民一阵欢呼。不过,奥巴马的提议还需要国会的同意,即使国会同意了,每个州也可以选择不参加这个项目。有关专家介绍说,与其等着华盛顿作出决定,还不如看看其他可以免费上大学的方式。

目前美国共有一千两百多所社区大学,平均两年制。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的统计,美国社区大学的学生每年要交3300美元的学杂费。

1.佩尔助学金(Pell Grants):联邦政府每年给大约900万学生提供高达5730美元的助学金,这笔钱可用来支付学费、杂费、书费和生活费等。佩尔助学金是给收入低家庭的一种补助,凡是年收入6万美元下的家庭,都能或多或少得到一些津贴。要想申请佩尔助学金,学生必须填写并提交FAFSA表格。

2.奖学金(Scholarships):请询问社区大学的财政援助办公室,看看他们是否提供奖学金,另外不要忘了本地组织提供的、基于学生特殊才能或兴趣提供的奖学金。有些奖学金是给特殊才能的学生,有的则是根据学生家庭的收入水平决定的。记住一定要及早填写FAFSA表格,因为有些州和大学的奖学金有限,根据“先来先得”的原则分配。

3.考虑当老师(Teaching Career):如果你立志当老师,就可以得到联邦政府发放的高达每年4000美元的补贴。但是你必须同意毕业后在低收入地区的高需求(教学领域)工作至少四年,否则你必须把这笔钱如数交还。

4.返税(Tax credit):每个学生每年都享有退税,收入少于8万美元的学生有资格获得最高2500美元的退税。

5.搬到田纳西州或芝加哥:田纳西和芝加哥已经有计划帮助学生支付社区大学的费用,田纳西给没有佩尔助学金和其他奖学金的社区大学支付学费,在芝加哥平均学分3.0以上学生有资格获得免费。

6.雇主支持:有些公司给雇员提供部份或全部的大学学费,但他们往往要指定某些学校。比如,星巴克(SBUX)资助员工接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在线教育,沃尔玛(WMT)资助员工上美国公立大学(网络大学)等。
    责编: L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