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大顶级名校哪所适合你

美国各大顶级名校哪所适合你

2015-02-22
        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些学校都是中国家长们梦寐以求的。那么,究竟哪所学校最适合您的孩子呢?

  笔者建议您使用以下7个步。
 
   (1)把加州理工学院从名单中去除。尽管它很有名气,但正如我之前所讲的那样,它其实并不适合大部分学生。除非他异常严肃地想做一名科学家。

  (2)考虑一下花费问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不提供经济资助,其他学校都为学生提供经济资助,但在这个名单内,只有3所学校真正为留学生提供“资金需求无关”的助学金: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及普林斯顿大学。其他学校尽管也为留学生提供经济资助,但他们并不能保证满足每个学生的实际生活所需要的花费。

  (3)这些学校的地理位置不同,这是大多数家长应当考虑的主要问题:

   · 位于市区的学校: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及芝加哥大学,

   · 位于郊区或乡村的学校: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及斯坦福大学。

  (4)学校的规模。在这些学校中,有3所学校的本科生是很多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约23000人)、康奈尔大学(约13000人)、宾夕法尼业大学(约9900人)。其他学校的规模相差很大。

  (5)学校在哪些学术领域比较突出。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在工程学和科学方面十分突出;耶鲁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也是如此。其他学校在这些方面就稍逊色一些。康奈尔大学有一些很特别的专业,如酒店管理和兽医专业等。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本科商务专业相当不错。假如您的孩子对某方而有着强烈的兴趣,那么您一定要对各个学校最突出的领域有充分的了解。

  (6)当地的气候。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所在地的天气都很好。其他学校的冬天都很漫长,雨水也很多。

  (7)文化因素。有4所大学具有与众不同的校园文化: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对工程学和科学方面非常痴迷),布朗大学(纪律性较弱,最自由)、普林斯顿大学(有嫌贫爱富的社交特点)及宾夕法尼亚大学(很注重对学生进行职业准备教育)。

  为了能使您对此了解更深,我必须在此强调一点,当您选择学校时,不应过多考虑学校排名:无论是由《美国匾与世界报导》《普林斯顿评论》《耶鲁大学内部指南》《菲斯克大学人学指南》,还是其他任何新闻媒体给出的。这些顶级名校仅占美国四年制大学总数的0.6%。所以花太多时间来比较第1名和第15名的区别实在是浪费时间。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