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弄虚作假的害群之马伤害中国留学群体

俞敏洪:弄虚作假的害群之马伤害中国留学群体

2015-03-10
北京消息 针对近期托福(课程)、SAT等留学(课程)考试频繁泄题,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大学对中国学生越来越不信任,将伤害整个中国留学群体申请海外优质大学的机会。

  有“洋高考(课程)”之称的美国SAT考试去年连续发生“大面积舞弊”事件,数万中国考生因“泄题”受牵连。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内部分中小培训机构以此牟利,泄题事件屡屡发生。每到开考前,试题和答案满天飞,一套试题答案被炒到2、3万元。托福、GRE(课程)等留学考试也有类似问题。

  留学培训市场的乱象,似乎遭遇无头监管。俞敏洪表示,“我国政府认为这是外国考试,所以不管,但实际上它比抓中国高考更重要,因为涉及中国学生的国际前途;而美国考试机构若通过美国司法系统打官司举证,则需花费巨资,所以也不愿做。现在是两难。”

  “当学生不用学习就能拿到高分,不少学生就会偷这个懒,他不会认识到这对自己也是个伤害。”俞敏洪还说,“新东方不会偷题漏题,因为对新东方这样的大机构来说,伤害太大。对于这种乱象,新东方也无能为力。”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