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 必须知道的12件事

赴美留学 必须知道的12件事

2015-07-09
中国和美国的教育体制不同,教育方法不同,教育思维更不同,与此同时生活方式、文化风俗也差异很大。赴美留学大家须要了解那些事情呢?以下12点是必须知道的部分内容。

中国留学生稳居美国国际学生人数之首,2013/2014学年,有274,439中国学生在美留学,占全美留学生总数的31%。且低龄留美生人数增长更快,数据显示,有意向去美国读中学的学生数量连续三年保持增长态势。美国是一个和中国完全不同的国家,在赴美留学前,如果事先了解一些在美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做一些准备,则有助于自己的留学生涯。

美国Buzzfeed网站整理了一些在美国学习需要知道的事宜,本文综合其他资料,介绍在赴美读书之前、以及在美国本土生活,这12件需要了解的事情。

1、学会一些基本日常对话用语

美国人很热情且乐于助人,美国文化也造就了一个包容的社会,所以在美国学习,不需要心怀忐忑。但出国前,掌握一些基本日常会话用语是必要的,可以帮助你在遇到困难时,即使求助,也可以避免在和美国人打交道出现失礼行为。

2、精简行李箱

美国社会物资丰富,很多日常用品的价格比中国大陆便宜很多,且有质量保障。特别是服装,所以不需要打包太多带去,因为你到了美国要入乡随俗,会发现很多衣服你根本没有机会穿。

Buzzfeed建议,干脆买个轻便的包,轻装上路。

3、行李箱上标注个人联络信息包括email

在行李箱、背包上明确标注你的个人联络信息,包括姓名和电子邮件地址,因为手提电话在出国后就无法使用,即使可以采用国际漫游服务,但价格不菲。

此外,万一发生行李箱丢失或延误的情况,这些个人联络信息也可帮助航空公司尽快找回你的行李箱。

4、申请Whatsapp帐号

除了Skype通讯,Whatsapp在美国更普及,不妨申请一个帐号。

5、充分利用google文档功能

在谷歌文档(google doc)内存储自己觉得重要的信息,包括需要联络的姓名、地址、电话号码等,以便在万一丢失这些信息时,可以及时找回。

6、信用卡

在离开之前,调查一下你的中国信用卡如果在美国使用,是否需要支付额外费用。

Buzzfeed推荐Lemon Wallet(柠檬钱包)应用程序储存所有信用卡的信息。柠檬钱包应用可以存储实体钱包中包括信用卡、身份证、保险单据等所有物品的数字信息及照片,以方便查看。当用户把卡片落在家里,或者只是懒得翻钱包的时候,也可求助于柠檬钱包应用。有些卡片甚至可以为柠檬用户智能推送账单和特惠信息。用户在移动端消费的过程中可以便捷地从柠檬应用中复制信用卡信息并粘贴到所需要的地方。

7、事先了解美国的货币

在美国,支付服务生小费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或惯例,所以时时备有零钱很必要。在出国前,事先了解美国的货币种类会令你登陆美国后,避免迷惑。

常用的美国纸币有1美元、5美元、10美元和20美元。硬币则包括1美分、5美分、10美分,25美分。面值为1美元的硬币是有的,但很少见。

8、申请国际学生证

在出发前,申请一张国际学生证(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ISIC),可以节省交通、住宿、娱乐费用。

ISIC国际学生证是一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认可,由国际学生旅游联盟(ISTC)所发行,国际间公认的学生通用证件。自1953年发行以来已有超过400万个学生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各式各样的优惠,如机票、购物等,全球目前有超过122国家设有专门的组织提供旅游信息与服务。

9、了解美国的交通

经历了中国拥挤的地铁或公车之后,会感到美国公共交通太宽敞。但美国公交一般设有专门给残疾人和推婴儿车的父母的座位,看到这些人上车,这些座位一定要让出来,此外,也要给老人让座。如果被人提醒让座,就是很尴尬的事。

在美国买车也比国内便宜很多。

10、护照

在异国生活,护照是重要的身份证件,一定要保存好,不要遗失。

11、初步了解美国法律法规

美国是法制国家,最近发生了一些中国留学生在美国触犯法律的案子,如虐待同学、虐待动物等,成为媒体话题,这些犯法的留学生的未来也非常堪忧。

所以走出国门前粗略了解美国的一些法律法规很有必要,一些在中国不会受到法律制裁的事情,在美国可是要面对无情的法律。且美国也很少发生托人情请求脱罪的事例,因为在美国,这种行为有可能构成贿赂罪名。

12、享受留学生活

美国是一个民主人权的国家,有美丽的风景,和现代化的设施,既然有机会在这里留学,也是了解西方文化习俗的机会,闲暇时间,多出去走走,多交美国朋友,品尝异国食品,更重要的是,去了解在国内因为封锁而得不到的信息,开阔自己的眼界。

如果在美国迷路,不要犹豫,找当地人问路,美国人很善良,也乐于帮助别人。当然,手上备有一份当地地图就更方便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