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当考试枪手 中国女子认罪或坐五年牢

在美当考试枪手 中国女子认罪或坐五年牢

2015-08-07
【看中国记者郑奇 综合报导  】涉嫌使用假护照,替代另外两名中国女生参加美国英语口语考试,以便他们用来申请大学,中国女性公民孙云林(Sun Yunlin,音译)被美国联邦检察官起诉。8月3日,孙云林认罪。

5月28日,15名中国公民因涉嫌合谋代考SAT等美国高校入学考试或找人代考以骗取学生签证,被美国联邦检察官控罪,目前已有2名中国公民认罪,孙云林是第三名认罪的被告。

“枪手”代考一次 可获最多6,000美元报酬

据美联社8月3 日报导,现年24岁的孙云林居住在宾夕法尼亚洲柏林(Berlin),匹兹堡联邦检察官起诉孙云林及其他被告考试欺诈,表示考试“枪手”每一次代考可获得最多6,000美元的报酬。自2011年以来,这类考试欺诈就在匹玆堡及其周边地区持续发生。

孙云林承认自己在2013年11月,代替另一名中国女生、20岁的邹悦(Yue Zou,音译)参加托福考试;2013年12月,孙又代替另一名中国女生(未公布姓名,被称为匿名共谋者)参加类似考试。

邹悦和男友、21岁的张云东(Yundong Zhang,音译)目前表示不认罪。截至8月3日,两人名字仍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网站上的学生名单中。邹悦就读金融专业,张云东就读工程学院。该校未回复美联社关于邹、张两人目前状态和控罪的询问。

孙云林面临最高5年监禁 25万美元罚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