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大了!“熊孩子”做的这件事竟逼停了火车,爸妈真应该看看!

事大了!“熊孩子”做的这件事竟逼停了火车,爸妈真应该看看!

2016-01-04
今天一早,又被熊孩子刷屏了!



只为看“火车碎大石”,4个小学生竟通过铁路防护网排水沟钻入铁道线,将碎石放置在铁轨上,导致两列动车被迫紧急停车。司机紧急停车后检查发现,铁轨上、动车组列车车轮上均有碾压碎石的痕迹,且15号车厢右侧一块车窗外层玻璃破裂。





虽然小编也算见多识广,了解不少“熊孩子”的招数:飞机上哭闹不止、拿小区消防器当水枪玩、连划几十辆车……但如果和这四位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他们已将“熊”度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危害成百上千人生命安全!

为何“熊孩子”屡禁不止,屡管不管用哪?原因肯定不止一个,但本质可能就那一个:熊家长的百般呵护,那句亘古不变的“他们还是个孩子”!

他们还是孩子不假,但只是您的孩子,没必要全世界都为你们让路。就像有人说的那句话:自己的孩子如果不教育,肯定会有人替你教育的。

有的家长说了:“我家就有熊孩子,我们也不是不教育啊,打骂哄劝各种方式用尽了,就是不管用啊!”



那是你没用对方法,如果你有个熊孩子,可试试这3招:


1改变观念,直面孩子问题

社会越来越崇尚自由、独立,于是许多家长对孩子“放任自流”。但自由并不等于为所欲为,独立并不代表不受约束,尤其是当孩子的“胡闹”行为给其他人造成了麻烦或者经济损失,切不可因为面子为孩子开脱,帮其掩饰问题,“他还是个孩子”、“你和孩子一般见识干什么啊”。好,我们不和他一般见识,我们需要和你理论,凭什么我们要为他的行为买单!

所以,请改变“全世界应为你孩子让路”的心态,直面他的问题,并积极寻求解决。

2立好规矩,让他有一“怕”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一定要告诉他哪些是底线、是不可以违反的,一旦违反了,是要接受惩罚的,要让他有这一“怕”!当然选择惩罚方式要慎重、有层次感,不可一味打骂或者重复指责,这样反而会使其更加逆反。

3稳定情绪,让他明白事理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许多家长特别嫌弃别人家的孩子淘气,殊不知自己的孩子更淘气。出现问题后,最重要的不是为孩子开脱,是先稳定情绪,理性考虑,看孩子给对方带来了多少麻烦,需要承担多大的损失,尽快协调处理。等平息后,再分析孩子问题出在哪,并告诉他因为淘气带来了多大损失,需要承担多大责任,以后需要怎么做才能补救。



如果你没有熊孩子,却被熊孩子烦的够呛,可试试这3招:

1做好准备知道熊孩子要来你家,或者是已经来了,你要赶紧把怕摔的、怕拧的东西都收起来。电脑设好密码,预防工作做到位,该收收,改锁锁,不给熊孩子捣蛋的机会。

2专人看管
如果熊孩子较多,可以找个大人专门看着他们,这样不仅能预防熊孩子捣蛋,而且还兼顾了他们的安全问题。

3多点耐心
谁都是从孩子过来的,孩子也都有好奇心、爱乱动,所以也别太计较。让着他们没错,但不能事事放纵,有条件的话要好好跟他讲道理,甚至可以小小的惩罚他一下,但真没必要太生气、太认真(熊孩子太过分除外)。



一句话:教育熊孩子,关键看父母;防着熊孩子,关键看心态。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