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大学 中国学生激增

美国社区大学 中国学生激增

2016-01-08


在人们的印象中,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要么就是尖子生,要么就是家里不差钱的。但是,有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来自中低收入家庭的中国学生选择赴美就读社区大学。


美国之音援引《洛杉矶时报》报导,美国社区大学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从2007年的区区2,500人增加到如今的16,200人,占旅美中国本科留学生总数的13%。许多中国学生申请美国社区大学的原因是回避中国高考。


加州社区大学帕萨迪纳城市学院(Pasadena City College)国际学生中心助理主任艾米‧严(Amy Yan)对美联社说,那种认为所有中国学生都是开着跑车的“富二代”的看法是一种成见,他们中也有家境不怎么好的。


就读社区大学的中国学生选择洛杉矶郡的占很大比例。洛杉矶郡经济发展局2014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洛杉矶郡留学的两万名中国学生中,近半数就读于社区大学。


美国的社区大学是一种两年制的公立大学,入学要求和学费相较于四年制本科大学要低。


但是与中国的专科不同,美国社区大学的课程设置与四年制的本科大学基本相同,而且学生在社区大学所修的许多学分普遍被四年制大学承认,因此许多学生之后可以转学或直接申请到四年制大学的二三年级入学。


美国公立大学国际学生数量的激增令美国一些学生家长和州议员感到不满。还有一些人担心,社区大学设施和资源有限,无法很好地应对人数不断增加的国际学生。
   
但是,支持者们认为,国际学生能为美国经济做出数十亿美元的贡献,而且还能让美国本土学生接触各种不同的文化,有助于他们增长国际知识,建立国际人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