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学校的学生受国际IT青睐

哪些学校的学生受国际IT青睐

2016-06-19

哪些学校的学生受国际IT青睐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把IT产业推动到全球产业的前端。近些年,随着苹果、微软以及华为等高速发展的IT公司逐渐一步步吞噬全球IT整个产业的市场,对于越来越多想要进入这些国际IT巨头公司的留学生来说,选择适当的大学也是一道值得深思熟虑的难题。众所周知,美国的好院校数不胜数,那么对于一些想要从事或者学习IT行业的留学生来说哪些大学可以为他们的IT事业加分呢?换言之,那些国际IT巨头公司会更青睐于哪所学校毕业的学生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国际IT巨头更青睐于哪些学校的毕业生的那些事儿,为学子们的美国留学选择提供指导。

  首先,在IT界享誉盛名的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先生辍学于美国顶尖院校——哈佛大学。而后起之秀并吞了大部分微软公司市场的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仅在美国里德大学读了六个月就辍学了。从此来看,享誉全球的苹果公司创始人并非毕业于数一数二的顶尖院校但依旧创造了IT界的一个又一个传奇。此时你可能要问是不是像乔布斯一样没有好的学院背景也可以进入这些IT巨头呢?答案是No, 因为对于当今社会一个好的学术背景出身仍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于一些刚刚迈出校园的留学生来说。下面为大家介绍前五名IT精英产量最多的美国大学,同时这些大学也是IT巨头公司们青睐的员工毕业院校产地。

  第一名:麻省理工学院 (MIT)毕业生主要雇主:谷歌、IBM、甲骨文、微软
  麻省理工学院MIT是美国一所知名研究型私立大学,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市并以数学、工程和科学这三大专业闻名于全球。MIT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该大学培养了众多对世界产生影响的人士,甚至被称为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学府。

  第二名:斯坦福大学 毕业生主要雇主:谷歌、苹果、思科、微软、惠普
  斯坦福大学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市于1885年成立,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学。诸如惠普、谷歌和Snapchat这些公司都是从斯坦福大学走出来的产物。斯坦福大学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的佼佼者,有数据显示,由斯坦福校友会(Stanford Alumni)成员所建立的企业每年会产生2.7万亿美元的营收。

  第三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毕业生主要雇主:谷歌、苹果、甲骨文
  工程软体专业可以说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明星专业。据《经济学人》(Economist)给出的数据显示,从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专业毕业的毕业生在20年的时间内将比未读过大学的从业者整整多赚110万美元。

  第四名:加州理工学院 毕业生主要雇主:谷歌、英特尔、IBM
  加州理工学院不仅仅是全美顶尖的工程院校,同时也被评为了「全美50大学府」之一。目前加州理工学院已经承接了来自美国宇航局、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数个项目。

  第五名:乔治亚理工学院 毕业生主要雇主:IBM、英特尔、AT&T
  乔治亚理工学院是美国顶尖的理工学院,在校学生共约2万名,教授近千名。乔治亚理工学院是目前全美最被人们忽视的高等学府,但该校在电子和电子工程方面的造诣是不可比拟的。

  如果你是这些大学毕业的,国际IT巨头们可能会更优先的把橄榄枝伸向你哦。若未能进入这些大学也不要气馁因为这些并不意味着你不够优秀,只要你依旧保持对IT行业的热情,相信你依旧可以创造IT界的奇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