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期间如何打工赚钱(下)

留美期间如何打工赚钱(下)

2017-05-06

近年来,美国大学的学费水涨船 高。能一下拿出五、六十万没有一点问题的, 应该还是少数家庭吧,这其中也有很多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学生。为了给家庭减轻负担,千方百计找工作、兼职赚钱。然而拥有相关的工作和实习经历不仅补贴了留学费用,也增加了自己在美国社会的阅历和专业上的造诣。今天,就跟大家探讨留美期间如何赚钱的话题!

一般留学生可以考虑如下方式:

2、校外工作
在美留学打工,必需遵守美国政府有关留学生打工的法律规定。如果被发现违法打工,合法学生的身分就会自动失效。因此,在打工之前一定要先办好工作许可。

1) 如想到校外打工,需申办特别 工作许可,也就是 OPT,即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是美国移民局授予 留学生的校外工作许可。申请的具体资 格是:持有合法学生身分,入学一年即 九个月以上,并且学习成绩良好,可经 学校国际学生顾问批准,到移民局或劳 工部认可的公司去打工,打工有效期限 为一年,但可申请延长。在此要注意, 所申请的工作需与所学专业相关的,打 工的公司必需是移民局或劳工部认可的 公司,而非任何公司均可。

2)还有一种工作许可是
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是 一种赋予 F-1 签证学生的工作机会,但 实习必须是学生所选专业的一部分,也 就是任何对于专业来说是必须的工作。 申请资格具体是:必须以全日制在校生 身分在学校读书一年;所读专业的课程 中有“ 必须工作 ”的硬性需求;申请的 实习工作要和所学专业相关;本科生在 第一个学年内不具备申请的资格。

3、工作薪金

美国留学生打工的收入一定也是大家所关心的,下面为大家简单提供一些参考:
1) 超市的送货员和包装员:4-5 美元 / 小时。
2) 打扫卫生的小时工:15 美元 / 小时。
3) 当家庭保母:5-10 美元 / 小时。 4) 打字员:3-5 美元 / 页。
5) 在大型宴会上做侍者:10 美元 /小时。
6) 维护花园和草坪:10-15 美元 /小时。
7) 家教:10-15 美元 / 小时。
8) 房屋粉刷:65 美元 / 小时,贴壁纸是 150-300 美元 / 小时。
9) 同城快递、看护宠物等杂事:10-15 美元 / 小时。
10) 到餐厅洗碗、擦桌子:5-10 美元/ 小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