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交友的烦恼

孩子交友的烦恼

2017-07-07

每个孩子的性格都不一样,开朗外向的孩子朋友非常多,内向不爱说话的孩子朋友非常少,会变得更加孤僻。

女儿一直没有朋友,经常向我诉苦:“妈妈为甚么会有那么多朋友?我怎样才能交到朋友呢?”女儿不是很开朗,很少和朋友出去玩,总是喜欢在家里看书、弹钢琴。

我问道:“你经常和同学聊天吗?经常关心周围的同学吗?”“我不知道该和她们说些甚么,同学们都是在说电子游戏、电视节目的事情,她们的话题我根本不了解,因为我不看电视,只喜欢看书啊。”女儿满脸忧愁的望著我。

听到女儿的回答,我非常困惑:“不玩游戏、不看电视、喜欢看书的孩子,为甚么会没有朋友?难道没有和你兴趣相同的孩子吗?”女儿失望的告诉我,现在的同学没有和她一样的孩子,而且很多孩子被欺负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智能手机,不和别人一样就会被看不起、没有朋友。

我安慰女儿说:“没有关系,你一定会找到好朋友,其实没有相同爱好的人也可以成为好朋友啊!虽然每个人有不同的兴趣爱好,但是仍然可以成为好朋友,重要的是如何去包容别人。你和哥哥的爱好也不一样,可是为甚么每天都能够很开心的在一起聊天呢?”女儿马上说:“因为他是我的哥哥,我当然要关心他啊,即使不喜欢的事情,我也会去帮助哥哥的。”说完这些话,女儿好像一下子明白了很多,开心的点点头。

几周后女儿开心的告诉我,她的朋友借给她喜欢的漫画书了,我好奇的说:“原来同学当中有和你一样爱看书的孩子啊!”又过了一个月女儿的朋友越来越多了,经常告诉我好朋友的事情,于是我耐心的和她分享交友的乐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