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要素帮你对比寄宿学校 vs 走读学校

五大要素帮你对比寄宿学校 vs 走读学校

2017-12-21

(Flickr)

在决定申请私立学校后,选择寄宿学校还是走读学校通常会让学生和家长十分困扰。尽管不论是私立寄宿还是走读学校都会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和丰富的课外活动,但是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学校的差别是有时是很大的。
在这篇文章中,我会为您分析五个最重要的择校要素,帮助您选择最合适孩子的学校:
1. 课外活动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2. 教学质量 (Quality of education)
3. 教师学生比例 (Student-teacher ratios)
4. 学校归属感 (Sense of community)
5. 升学考试纪录 (Record of matriculation)

1.课外活动

私立学校向来都是以提供有深度、高质量的课外活动著称。从不同水平的体育活动到不同的艺术,表演,音乐组织,私立学校的学生的课外活动一向是丰富多彩的。在这一比较环节,寄宿学校比走读学校更有优势,因为在寄宿学校的学生会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用来进行课外活动。很大一部分的寄宿学校都会在周六安排半天的课程。另外,很多寄宿学校都会专门挑出一个完整的下午来让学生进行艺术的探索。尽管走读学校也都会学生提供丰富的课外活动,但是在菁英的私立学校课外活动的比拼中,寄宿学校往往更有优势。结果:寄宿学校胜

2. 教育质量

当我们比较最顶尖的寄宿学校和走读学校的教育质量时,结果往往是十分接近的。两种类型的学校都会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多样化的、不同难度的课程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顶级的私立学生现在开始停止AP课程的教学,取而代之的是他们自己为学生量身打造的课程。但与此同时,学校还是会为准备参加AP考试的学生提供一些准备。走读学校和寄宿学校都在对学校的设施进行升级以满足学生对数学和科学科目的高要求。许多私立学校都配有顶级的实验室和拥有最先进科技的教室。甚至在有些最顶级的学校中, 整个一层楼的设备和实验室都只为了一个科学科目而建。另外,两种学校的老师都会对学生进行仔细的课后辅导。但是,很多寄宿学校的老师会住在校园,并且可以随时在工作时间之余(傍晚或周末)给学生答疑解惑,让寄宿学校在这一比较中占有优势。结果:寄宿学校胜

3. 教师学生比

在这比较环节,两种类型的学校打个平手。一般来说,最顶级的私立学校都会以12人为一个班级,师生比例大约为1:5。这么高的师生比例,仅仅通过学生支付的学费往往不够支付教师工资的支出。所以,学校很多时候都是通过校友捐款和其他活动来维持日常开支。不可否认的是,高的师生比例给学生提供了极高质量的教育。与此同时,小的班级也让学生更好的参与到日常的教学中。教师可以充分的利用 Harkness Table (老师与12个 坐在一个圆桌前以讨论的形式教学)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这种课堂中,学生会以一种很自然的形式参加讨论。结论:平手

4. 学校归属感

寄宿学校在营造学生,教师,学校管理者的学校归属感上完胜走读学校。在这里我们不是说走读学校不会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校归属感。事实上,大多数的走读学校都会通过课外活动,运动队建设和学校推广活动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归属感。但是,寄宿学校在这方面有著天然优势,因为所有学生都能24小时的进行相处。 学生会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打扫房间,一起吃饭,一起经历痛苦,欢乐,并且会一起成功。此外,所有的寄宿学校都会有专职的老师和学生住在一栋公寓中或住在公寓附近。最后,学校也会设有学生代表和级长来帮助学生处理各种问题。结果:寄宿学校胜

5. 升学考试纪录

两种类型的学校一般来说都会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大学考试准备。相比之下,走读学校和寄宿学校在这一领域基本打平。另外,有一小部分顶级的私立学校会与一些大学有著良好的关系,这也会帮助学生的申请。当家长想深入了解学校的升学考试纪录的情况时,请搜索学校最近4-5年的升学纪录来判断哪所大学在这家高中招收了最多的学生。结果:平手

【作 者】Neil Chyten
尼尔·才腾先生你是为全美国有著极高声誉的教育行业从业者。 他曾经撰写出版过12部关于学习技巧,应试准备,大学申请咨的书籍和几百篇有关考试技巧,大学申请策略的文章。才腾先生还曾培训过超过300位导师和顾问。这些导师和顾问一共帮助过超过40000位学生。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