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过度晒娃害处多  

社交媒体过度晒娃害处多  

2018-10-05

许多妈妈热衷晒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澳洲专家警告说,在社交媒体上过度分享孩子照片,可能给他们带来长期心理健康问题。

当今社会,热衷在社交媒体上晒娃的父母为数不少。一项研究曾显示,美国父母在孩子五岁之前平均会在网上晒近1000张照片。

据《广告人报》报道,互联网安全专家担心,越来越多的所谓“分享者”在利用自己孩子的照片赚钱,从社交媒体获得赞助。

“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负责人Susan McLean谈到,一名2年级学生告诉她说,不能删除自己的Instagram,因为她是一名品牌大使。Mclean认为,这种趋势可能吸引心怀不轨者,或使孩子生出虚荣心,“它给幼儿带来了虚假的自我价值和受欢迎的感觉。”她说。

安全专员Julie Inman Grant认为,父母最好不要在公共账户上分享孩子的照片。“在孩子不知情或没有同意的情况下,在线分享孩子的照片,可能会导致你的孩子出现问题,他们可能感到尴尬,不能正确理解什么是同意和尊重自己,”Grant说,“父母还应该意识到一个被广为担忧的问题,例如:孩子穿着泳装的形象,可能被心地阴暗者所利用,放到儿童色情网站上。”

ReachOut首席执行官Ashley De Silva表示同意,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这种做法可能会给他们带来心理健康风险:“可能在孩子渐渐长大之后,现在发布的照片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心理障碍。”

法国甚至规定,不经孩子同意就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他们的生活情景,将面临长达一年的监禁和4.5万欧元(5.02万美元)的罚款。

晒娃也可能影响母亲的心理状况。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家莎拉•绍珀-莎利文说,“如果一位妈妈在脸书上晒娃是为了得到认可,肯定自己是个好妈妈,但是收到的赞和肯定的评论与她所期待的有差距,就可能成为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