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十大最被低估的大学 第一名惹争议

美国十大最被低估的大学 第一名惹争议

2018-12-09

【看中国讯】最近,申请大学顾问公司CollegeVine,通过比较教育成本、助学金慷慨程度及学生就业结果的数据检验,列出“美国十大最被低估的大学”排行,其中美国麻州三校入榜,第一名是圣荷西州立大学。不过,网民对此报告结果看法不一。

申请大学顾问公司CollegeVine,总部位于麻州剑桥市。最近,他们通过比较教育成本、助学金慷慨程度,及学生就业结果的数据检验,列出“美国十大最被低估的大学”排行。

其中,加州圣荷西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休士顿大学、宾汉顿纽约州立大学(SUNY Binghamton)名列前三名;而麻州伍斯特理工学院(WPI)、贝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晋榜前十名。

据Boston网站报导,CollegeVine共同创始人巴斯凯拉(Vinay Bhaskara)表示,与传统大学排名不同的是,该分析调查关注大学生毕业一年和五年的薪资、大学教育投资成本,以及就业安置等结果。

圣荷西州立大学
圣荷西州立大学(图片来源:Pixabay)

排名第一的圣荷西州立大学,是美国西岸最古老的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创始校园。在最新的“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大学排名中,它甚至进不了州立大学前300名排行榜;不过在CollegeVine的分析发现,该校的投资回报率“轻松”进入前40名;原因是该校为矽谷公司提供的员工数量超过美国任何一所大学。

而这次调查排名第四至第十名大学依次为:纽约城市学院(City College of New York)、乔治梅森大学、伍斯特理工学院、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奥斯汀德州大学、贝布森学院、卫斯理学院。

对于这个报告结果,网民看法不一:

@何所思:“sjsu(圣荷西州立大学)入学门槛很低的。在矽谷科技公司工作只要随便学个编程就可以了,让我们觉得上名牌大学浪费了。”

@skyblue_lake即跟贴说:“你们知道的都是老黄历了,现在SJSU CS及几个热门专业录取的门槛也很高,不比去外州的名州大容易。”

@空城之主:“卫斯理可没被低估,旧时代名声如日中天。参观过这所学校,有点像哈佛的西厢房。”

@Etornado就认为:“绝大部分的大学排行榜都是按照各大学graduate school的research和output能力去排。像SJSU之类的州立大学自然不吃香,因为他们graduate school是以教学为主导,并非做research,但不表示他们没quality。至少在湾区,只要不是tenure的教授,其实在大学之间教授的流动率是很高的。我看过不少教授白天在一大学上课,晚上又在另一大学开课。或去年在Berkeley教,今年在CSU East Bay教,而且还是用同一本教科书。所以只要学生认真肯学,他们能学到的书本知识无论在CSU还是UC基本没什么分别。

如果要说分别,大概是同学之间的影响吧。在一群优秀的同学中,如果你有脸皮的话,你会自然而然跟著进步。但如果只是当码工的话,其实在SJSU和在UC Davis学到的没分别。现实世界上至少一半的software engineer不是CS出身的。”

那么,在最新的“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大学排名中,前10名分别是哪些呢?其实2019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是根据6项指标对每所美国大学进行评分后得出的全美学校排名。US News自1983年开始对全美大学及其院系进行评分和排名,其全美大学排名可算具权威性。

1、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

2、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3、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

4、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5、芝加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6、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7、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8、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9、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

10、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