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社区大学(下)

美国的社区大学(下)

2015-02-01
美国社区大学的录取条件比普通四年制大学要低,一般高中成绩在70分以上都符合要求。学校可以提供语言培训,所以如果学生语言分数没有达到入学标准,只要通过测试,修满相应的语言课程即可,无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同样可以申请入学。

社区大学一般都提供专门的ESL语言培训,所以学生申请时不用提供托福和SAT成绩。学生入学后可进入ESL英语培训中心参加英语培训。和国内应试英语不同的是,社区大学的ESL培训课程主要为将来学习做准备,侧重在学术英语培训。学生只需通过社区大学的ESL测试,就可以正式入读大学课程。
 
社区大学的学生与其他在四年制美国大学学生一样,可以在学校内工作20小时/星期,获得工作经验。
 
如果直接入读社区大学专业课程,一般可9月分、1月分入学,如果需先参加ESL英语培训,则只要ESL有开课,就可以申请入学。和四年制大学需提前9-12个月申请不同,社区大学一般3-5个月就可以办理完申请、签证和入学的全部手续,为广大学生和家长节省了大量宝贵时间。      
 
社区大学一般都采取小班制教学。四年制大学,因为上课的人数通常很多,教授很少有机会去认识每一个学生,所以,无法去注意到每一学生的个别需求,学生如果有任何问题,必须要很主动地询问才行。社区大学一般都采小班教学,教授比较能注意到每一位学生,能给予每一个学生适当的帮助。另外,大学里学生通常是互相竞争以争取好成绩,使得语言能力较弱的国际学生常处于劣势,但是在社区大学的班级里, 因为采小班制,强调互助,所以竞争压力较小,让外国学生较容易适应, 学习效果好,功课也愈来愈好。

在假期,社区大学专门为中小学生开办一些课程,从音乐舞蹈、绘画、体育、烹调、写作到科技,计算机,甚至企业管理,样样都有。除了学位课程,社区大学还提供大量的成人培训课程。有接近一半的学生并不是为了拿学位,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或获得所需的职业技能。社区大学也常常为社区居民举办知识讲座。    
 
社区大学提供非常多元丰富的教育课程,除了副学士课程之外,各间学院也都开设许多专业的技职训练证书或文凭课程。例如商业证书、人力资源、会计、国际商务、视觉设计、商业设计或护理证照等等。让每位想在美国唸书的学生,除了学士硕士课程之外,更多了一种选择的机会。

优质美国社区大学的教学环境、师资品质亦是非常严谨,学校也都乐于公布学生成功转入优秀大学的纪录。

更可以让学生做为选择学校的指标和参考。美国许多优良学院也会同时与该州的州立大学,签署保证转入当地州立大学的教育协定。目的都在为保证成绩优秀的学生,因为担心转学的问题而设立的教育协定。
 
著名的纽约城市大学也是美国社区大学联合会的成员,不同的是纽约城市大学提供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是该校的毕业生。
    责编: Lil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