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错的是别人时,为什么我要宽恕他?

当错的是别人时,为什么我要宽恕他?

2015-11-24

如果你无法宽恕,你就会毁坏自己。所以宽恕别人,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大多数外在世界的问题,都是你的伤痛所引起的,内在的伤痛会造成外在的问题。如果一个人没有宽恕,他的内心会一直承载着另一个人,那个人就控制了他的生命,尽管他们离得很远。当一个人无法忘怀某个情境或人,无论他试着做什么?过去都会持续萦绕在脑际,他会一再失去头脑的平静,无法有效率的工作。此外,当一个人有强烈的伤痛,奇妙的是,无论他去到哪里,都会遇见同一份伤痛。在你的生命中,你就会遇见脾气不好、爱挑剔的人。直到你完成了这个学习,生命都有持续发生类似的情况。

一个人一旦全然经验了痛苦与伤痛,伤痛就会消失,宽恕就会发生。这要如何做到呢?不是逃避痛苦,合理化伤害,对痛苦冷漠,而是去经验痛苦。要经验痛苦,就要去经验痛苦的一切,它在那里,那就是痛苦。对于痛苦在生命中的存在,完全没有任何借口或理由。唯有透过这样的观点,一个人才可以实际经验痛苦。当一个人全然经验痛苦时,宽恕就会发生。

宽恕是个内在的过程,它不应该与一个人在外在世界可能采取的实际行动混淆。你需要做的是去经验内在的伤痛与愤怒,当你经验时,你就会得到平静,于是你就可以没有任何内在的伤痛与愤怒,当你经验时,你就会得到平静,于是你就可以没有任何内在的怨恨或批判,对外在情况做出自发性的反映。你必须记住,任何出自于伤痛或批判的行动,只会导致更悲惨的情况。因此,当一个人在内在经验痛苦的情况时,他在外在世界也可以很有行动力。

仅在心智上了解这点是不够的,合一的教导必须落实在生活中。最初可能有一点困难,但是人必须找到窍门,你就会很享受做这件事。因为外在世界公是反映了内在世界。强烈的情绪,例如伤害或仇恨,会导致财务问题、健康问题与人生中的失败。当一个人了解缺乏宽恕所导致的严重损失,他就会了解宽恕的必要性。当人宽恕时,奇迹就会自然发生,恩典就会开启。

摘自书籍--《爱,从接纳自己开始》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