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的尊严:拒绝乞讨,改递简历
2016-03-05


Frederick Callison来自萨克拉门托(加州首府),今年52岁。尽管他已无家可归两年时间,但却拒绝接受任何人的金钱。相反地,他将自己的简历复印件装在洁白信封里,在Smart & Final商店门口递给人们,请求他们帮他找份工作——如果他们真想帮助他的话。他曾是一名流水厨师,在数家餐厅拥有多年经验。同时,他还拥有食品处理证书和社会保障卡,以便向人们展示他是真的想要工作。

我不喜欢乞讨,我也不会去乞讨。我向人们展示我努力想做和想达成的事情。因为我不喜欢流浪在外。

很明显,附近的一家商店允许他用他们的设备和纸张打印简历复印件,然后他将其发放给愿意帮助他的人。简历上除了有他过去曾工作过的餐厅清单和各种资格证书之外,还表明了他的职业道德:

我坚定地相信主动劳动,而非反应式劳动。



他的进取态度触动了居民Michael Marteen,后者在Facebook上分享了他的故事,请求人们帮他找份工作:

这名流浪汉坐在Smart & Final门口,但并不是在要钱。他的牌子上写着“需要工作,饿”。不仅如此,他还打印了许多份简历装在信封里。我对天发誓,他有手机,他正努力让自己不要睡大街。请为我分享他的简历,他比乞讨金钱的人更值得一个机会。

我给了他力所能及的东西,几包意大利饺子、薯条、一个三明治、一壶水。相较于手里拿着香烟要钱的人而言,我更愿意给渴望寻找工作的人买食物。

这则帖子获得了成百上千次的分享,最终引起了非盈利组织“美国北加州和北内华达州志愿者”的注意。他们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另外发布了一则帖子,希望帮助Callison找到工作。

为了避免人们抱怨他一直坐在Smart & Final外面,他免费在外面帮忙挪动购物车。晚上,他尽量找一个光线充足且拥有视频监控的24小时营业商店,以确保没有人在他睡觉时偷窃其物品。他的生活很艰难,但明显还没难到让他打破自己的规则去要钱。

如今,他的故事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希望其曝光度可以帮助他找到一份工作。
    来源: 煎蛋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这3只凶猛的动物在一起通常会打得你死我活,但是他们却像一家人一样

    下一篇: Quora:真正浪费时间的事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