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音乐人刘天健心疾骤逝北京 享年53岁(组图)
2016-03-14


知名音乐人刘天健12日惊传因心脏疾病开刀感染骤逝,刘天健年仅53岁就病逝消息震惊音乐圈,外传和他已离婚的前妻刘振华,带着两个儿子在北京为他处理后事,并表示:“我跟天健并没有离婚,很感谢天健照顾我23年,我是他太太,该为他办后事的。”

大牌歌手的幕后推手

刘天健曾帮天王刘德华打造“男人哭吧不是罪”、王力宏的“心跳”等脍炙人口歌曲,是众多偶像明星的幕后推手。近来他多以“评审”角色从台湾的“超级偶像”一路评进北京“最美和声”,温暖言词取代严厉批判,让他独树一格。

华仔昨在“华仔天地”网站写:“天健、一路走好。你的精神、作品会一直温暖人间。哭吧不是罪、我们记得你!”感念两人情谊。王力宏13日回忆相识近20年的老友刘天健时表示:“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他年轻时想跟音乐伙伴办演唱会,因为没钱搭台,一群人去医院卖血,拿卖血的钱去搭台,办了他人生第一场演唱会。他是用自己的血和泪来做华语音乐,这几十年在音乐上的付出及贡献,有目共睹。”


刘天健也是Ella入选S.H.E的重要推手,可说是Ella的恩师,据了解,当年S.H.E分别参加《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争霸战》,决赛由Selina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华研唱片找来其中几位参赛者试音,Ella像男孩子般爽朗的个性及低沉的声线,让刘天健印象深刻,向唱片公司力荐她。

Ella昨闻噩耗哀恸:“这消息来得太突然,他还那么年轻。”并在脸书向“天健老师”不舍地说:“我一时还无法相信你真的离开了,谢谢你对我们的照顾,谢谢你当年把我留在S.H.E,希望你一路好走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得到永远的平静,缅怀您。”


撇清外遇,坚持维持家庭关系

4年多前曾刘天健卷入美女设计师的争女官司闹上社会新闻,这几年他出入中国都带着设计师女友,让圈内人都以为他已和妻子刘振华离婚,所以昨天刘天健病逝北京的消息传出,外界都以“前妻”称呼刘振华,让刘振华在遭逢丧夫的悲痛之余,还得接受“前妻”之说的难过情绪,忍不住站出来澄清,她一直都是刘太太,和刘天健并没有离婚。

刘天健年轻时风流潇洒,曾迷倒不少女生,却对当时任职滚石唱片宣传,有“宣传界之花”的刘振华情有独钟,苦追刘振华,因而打动刘振华点头嫁他。


虽然老婆曾是唱片公司宣传,熟悉唱片产业,刘天健因为工作关系和女歌手接触频繁,仍担心老婆会胡思乱想,常拜托友人别让老婆知道,4年多前,他卷入美女设计师的争女官司闹上社会新闻,也极力撇清外遇,坚持维持家庭关系。可是却没想到因为他突然病逝北京,而让刘振华一度成了他的“前妻”,只是所有的爱恨情仇就在刘振华说了:“很感谢天健照顾我23年,我是他太太,该为他办后事的。”写下了有情有义的句点。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NBA现役球星终极荣誉大全

    下一篇: 大裤衩第一集《智取范麸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