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我甘愿做个家庭妇男。你家爸爸做得到吗?

黄磊:我甘愿做个家庭妇男。你家爸爸做得到吗?

2016-01-26

《非诚勿扰》的舞台上,有一位女嘉宾强势提问男嘉宾,“如果以后你在家带孩子,不要再去工作了,我出去挣钱,你可以接受吗?我不大想做个家庭妇女,反正你也比较擅长带孩子的。”听此,身为幼儿园老师的男嘉宾面露难色,不知该作何回应。

于是,主持人孟非趁机向黄磊发出了犀利的提问,“如果你们家孙莉提出要你在家带孩子,她出去挣钱,你可以接受吗?”

黄磊毫不犹豫地回应,“当然可以啊,不过《非诚勿扰》我还得继续来,我可以带着孩子一块儿来啊。其实在家带带孩子、做做饭真挺好的,可能因为一直都工作太忙,对这种生活有点奢望,所以还挺想在家带带孩子,做一个家庭妇男。”此外,黄磊还建议男女嘉宾道,“像以后谁在家带孩子、家里谁做饭这种问题,你们年轻人现在大可不必操心,到时候自有办法解决。”

很多爸爸在外工作,不愿意在家带孩子,甚至回到家也不插手孩子的教育,仿佛带孩子就是妈妈的事情。在此,小慧不得不提醒:缺失父亲的教育,孩子性格当中容易出现懦弱、胆小、多愁善感、无阳刚之气等特征,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未来。而爸爸带孩子,好处多多!


爸爸带孩子,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 男性性格更自强独立,因此会教育孩子也要自立。爸爸往往不会对孩子包办代替,而是鼓励孩子独立处理问题,因此对孩子溺爱的成分就比较少。

★ 男性喜欢冒险,因此爸爸对孩子的冒险行为也会适当给予鼓励。

★ 男性喜欢运动,喜欢带孩子去跑步、游泳、攀岩、打球,这无形中就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

★ 男性的动手能力比较强,和孩子一起用锤子、刀子等工具去修理东西,制作玩具,培养了孩子多方面的动手能力。


★ 男性的探索精神比较强,和孩子在一起往往会搞些探索性的活动。另外,爸爸对新生事物比较感兴趣,这也会激发孩子对新事物的兴趣。

★ 男性的性格更具有童趣,爸爸总能找到和孩子嬉戏的点子:一场虚拟球赛,一个模拟的乐器,一个木勺充当的麦克风,都可以让他和孩子玩得不亦乐乎。这可以培养孩子的乐观性格和想象力。

★ 男性一般比较爱下棋,常常和孩子在一起下棋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 男性不像女性那样爱干净,因此对孩子玩泥土、挖沙子往往抱支持态度。英国科学家发现,“脏”孩子更健康。这是因为人如果太干净,很少接触细菌和病毒,体内无法产生抗体,一旦有大量病菌侵入就会被打倒。对孩子卫生问题的宽松态度反而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 男性比较喜欢劣性刺激,如困难、饥饿、劳累等等,这样的劣性刺激对孩子的成长十分有利。

做爸爸的,一定不要把自己排斥在家庭生活之外,多跟妻儿相处,陪伴孩子教育,教养教养,教在养前,别让孩子明明有爸爸养,却没爸爸教!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