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孩子的毛病背后,往往是一个家庭的毛病,说的真好

一个孩子的毛病背后,往往是一个家庭的毛病,说的真好

2016-02-18
没有哪个孩子生下来就是个问题儿童。孩子都是在家长的教育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起来的。当我们家长在抱怨孩子身上存在的各种问题时,我想你也应该审视一下自身的问题了。



先说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场景:

妈妈:“走吧儿子,我们要去超市了。”



儿子:“我可以带上我的滑板吗?”

妈妈:“不行,不能带。”

儿子:“不,我就要带滑板!!!(大喊大叫)”

最后,儿子如愿以偿地带着他的滑板出门了。此时,儿子心里的潜台词是:既然讲道理没用的话,那我就得靠大吼大叫、撒泼打滚了。

一旦孩子形成了这种思维模式,那么之后,只要孩子有什么想要得到的,就会通过吼叫来实现,而家长也往往习惯了这种恶性循环,只好点头答应。

其实,当家长意识到孩子的某个不良行为有可能发展成毛病时,他们就应该及时制止。这位妈妈应该在第一次时就坚决的否定孩子的要求,不能因为孩子耍赖,自己为了寻求解脱而纵容孩子的行为。

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下这8种表现,那么请你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这8种毛病!

1、如果你的孩子总是故意打扰你,那么也许是你和他的身体亲密度不够了。



孩子大多数时候都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玩的不亦乐乎。但他们也是很敏感的,一旦意识到父母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了,他们就会采取一些行动来引起注意。这时,家长千万不要责怪孩子打扰自己,而是应该反省自己,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忙、事情太多而冷落了孩子。请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他们:爸爸妈妈很爱你。

2、如果你的孩子学会了撒谎,这意味着你曾过度指责过孩子犯下的错误。



孩子撒谎,无非是想躲过父母的惩罚罢了。家长对于孩子犯错,不要上来就指责,先跟孩子交流,了解原因后,以平和的语气指出孩子的错误,并给予正确的引导。
来源: 教子有方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