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鹰艾迪》无论做甚么事情都要尽力去做
2016-04-17

本片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麦克爱德华是1988年冬奥的跳台滑雪项目的选手,而电影中他的教练布朗森则是一个虚构人物,电影中许多情节都是改编过的。虽然是透过艺术化的手法,但电影中所传达的“飞鹰艾迪”精神却诚不欺人。

艾迪〈塔伦埃格顿饰演〉从小就立志要成为一个奥运选手,不过身体上的劣势使他没有这个机会,但是他没有放弃这个梦想,只是换了一种形式而已,他决定要成为冬季奥运的跳台滑雪选手。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只身跑到德国自我训练,这时他遇到了曾是天才选手的布朗森〈休杰克曼饰演〉……

本片既是传记电影,也是喜剧电影。主角最后也没有创造出甚么惊世的表现,呈现的内涵却历久弥新,永不褪色。简单来说就只是尽力去做这么单纯而已,艾迪尽一切自己能用的力量来达成想成为奥运选手的目标。虽然最后他的成绩并不好,但是却是被当年冠军认可的选手。

因为无论别人看待的是甚么,他们的目标都是尽力展现自己最好的表现。

电影最后引述现代奥运创始人皮埃尔‧德‧顾拜旦的一段话:“奥运最重要的不是获胜,而是参与;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就,而是努力。”每个人来到世上扮演的角色都不同,所能成就的高度也不同,如果总是向外看,以超越别人、获得多少荣誉来衡量自己,那可能一生中都看不到自己最好的一面。

只有向内,突破自己,最终才能迎来自己的荣耀时刻。我们始终不知道可以在人生中获得多少,唯一可以做的只是尽力并且欣然接受而已。那个成果即使在别人眼中不起眼,也无愧自己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韵将临新泽西    世界巡演好评如潮

    下一篇: 徐若瑄复出 秀70克拉钻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