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 to Busan身处绝境中依然要坚守善念
2016-09-26

《釜山行》Train to Busan是韩国灾难电影,戛纳电影节首映,坎城首映后,获得各方好评,版权销售到全球156个国家、地区,在韩国本地上映时也打破了各项观影纪录。本片的前传作品《起源:首尔车站》也已经于8月18日在爱丁堡影展展出。

徐锡宇(孔侑饰演)是一名基金经理,他带着女儿秀安(金秀安饰演)搭乘从首尔往釜山的KTX高速列车去看望前妻,摔角选手尹相华(马东锡饰演)带着即将临盆的妻子成景(郑有美饰演)前往釜山,容锡(金义圣饰演)是要回家的客运营运长,在列车开车前夕上来了一名举止怪异的女人,恐怖的丧尸即将侵袭每一个乘客……

本片虽是以丧尸为题材的作品,却是以这种灾难的形式来关注人性。

将场地设定在火车上,火车上这样密闭空间则是标准活尸电影配备,把所有人困在狭窄的车厢中以制造压迫感,举止怪异的女人发作后咬了服务小姐就马上进入正题,一传十、十传百,车厢上的人马上被咬,由于是地点设定在长形的车厢只能往前后跑,被咬后发作非常快,男主角与女儿经常保持着失散的状态让人感到惶惶不安,使电影一直保持着紧凑的节奏。

灾难电影一向能给观众一种来自内心的反省,就是当自己面对生死关头时,究竟会做出甚么样的反应,是会与片中自私自利的人们反应一样呢?

还是能为了别人牺牲,善恶的表现触及观众的内心。

人性究竟是善还是恶,一直以来是古今中外讨论不休的问题。这个问题在人中似乎无解,但是笔者认为自己的选择究竟是善还是恶,才是更重要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否认绯闻  林志玲期待对的人出现

    下一篇: 当明星是有多累,看他们一个个晕倒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