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留阴影 杨丞琳泪揭父女情仇
2016-10-18
艺人杨丞琳演艺版图横跨音乐、戏剧和电影,出道16年来向来以直率开朗形象深植人心,然而谈到16岁为了帮忙还清爸爸的债务而出道,还一度因此与父亲撕破脸,直到2013年爸爸过世后才逐渐解开心结的始末,首次松口谈这段父女关系所留下的遗憾。

据周刊报导,杨丞琳14岁时,父母亲瞒着她与姊姊办了离婚手续,直到1、2年后妈妈才带着小姊妹离家。可怕的是,父亲欠下巨债,「由于妈妈有帮忙做担保,也跟非常多亲戚朋友借钱」。而她当时也在因缘际会下进入演艺圈,小小年纪的她,便一肩扛起父亲所留下的900万债务;虽然她当时演戏一集只有5至6千元的酬劳,但至少可以助她慢慢还债,直到2005年推出《暧昧》专辑爆红,让她得以在2年期间还清所有债务。

无奈的是,杨丞琳又收到父亲的金援电话,她决定狠心拒绝,父女俩也从一年见一次,到后来几乎不再往来,2013年准备举办演唱会之际,杨丞琳突然接到大姑妈电话,得知父亲生病且被要求多关心爸爸,当下不以为意,甚至一度怀疑这通电话是否跟钱有关,直到演唱会前2天收到父亲去世的消息,彻底打击到她,后来整理父亲遗物时,才发现爸爸手机收藏着她的跨年演出片段,并了解到爸爸还是很关心她;她坦言至今仍未走出失去爸爸的伤痛,内心充满遗憾,「我说出来了,如果有跟我一样情形的人可能会了解,或者不要像我一样有遗憾」。父亲现在走了3年,她说至今还会梦到他。

问杨丞琳还会怨父亲吗?她说:「很奇妙,真的没有。」即使父母离异,她对婚姻仍不悲观,也有憧憬,只是遗憾将来结婚没有父亲牵着手,把她交给新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曝王宝强新任漂亮女经纪人背景

    下一篇: 肖申克的救赎:希望是美好的事物,而美好的事物从不消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