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纽约时报从中国iTunes Store删除
2017-01-04


苹果上个月将《纽约时报》的新闻应用程序从中国的应用商店删除。

《纽约时报》报导说,此举令中国大陆读者无需破网软件就可以浏览《纽约时报》的渠道又少了一个。中共政府从2012年开始屏蔽《纽约时报》的网站。最近几个月,它开始阻止读者使用应用程序阅读《纽约时报》。

苹果在12月23日从iTunes Store删除了《纽约时报》的中英文应用程序。但是《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的应用程序仍然存在。

“我们被告知,该应用程序违反本地法律。”苹果发言人赛恩兹(Fred Sainz)告诉《纽约时报》,“因此,该程序必须被拿下中国应用商店。当这个情况改变,应用商店将再次在中国提供纽约时报应用程序的下载。”

赛恩兹拒绝谈论,《纽约时报》应用程序违反了什么本地法规?谁向苹果下令?是否出具了任何法庭命令或法律文件?

《纽约时报》北京分社说,没有任何中共政府部门就此事联系他们。《纽约时报》发言人墨菲(Eileen Murphy)说,公司要求苹果重新考虑这个决定。

墨菲声明说:“中共当局要求删除我们的应用程序,试图阻止中国读者接触《纽约时报》在中国报导的独立新闻。我们对中国的报导跟对其它国家的报导一视同仁。”

中共严密控制国内媒体,使用世界上最复杂的互联网审查系统。中共法律禁止在网上发布“有害信息”,官员常常在没有法律程序或法庭命令的情况下针对他们反感的材料采取行动。

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说,公司遵守一切本地法律。然而在2016年,苹果抗拒美国法庭的一条命令。法庭要求它帮助联邦官员解锁一台iPhone,进行刑事调查。最后,政府在没有苹果的帮助下解锁了手机,该案件被撤销。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iPhone 7“滞销” 苹果明年初将减产10%

    下一篇: LANCÔME兰蔻 粉红巴黎  唯美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