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超记忆的人
2017-04-09

鲍勃.佩特莱拉,是美国洛杉矶市一名电视制作人,今年58岁。据悉,鲍勃记忆能力超强,能记住自己从5岁起、53年生活中每天发生的几乎任何大小事情。

鲍勃早在5岁时,就能记住每个月中四分之一到一半的日子是怎么过的。而随著年龄增大,他的记忆力有增无减。鲍勃称,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的惊人记忆力天赋是在上小学的时候,他可以轻松通过每一次考试,甚至无需进行任何复习,因为所有学习内容他都过目不忘。

他还能回忆起过去40年来过的每个新年前夜,还能细数1971年以来历届奥斯卡奖主要得主。 他能记住35年前一场体育比赛的任何细节,对比赛结果回答得比电脑还快。

鲍勃的大脑还是一个“电话本”。他说︰“我记得所有人的电话号码。我的手机于2006年9月24日丢失之后,我一点也不著急,因为手机里没有任何号码,我将号码都存在大脑里了。”

美国42岁女子吉尔.普赖斯(Jill Price),是美国洛杉矶一所学校的管理人员。她拥有绝对惊人的超级记忆力,能记住自己从1980年起、28年生活中每天发生的任何大小事情。只要给出从1980年之后的任何一个日期,她就能立即说出那天她遇到了甚么人,以及做过甚么——甚至当天的天气和她午餐吃的甚么。

据吉尔称,她超人的记忆力可能是8岁时的一次搬家引发的︰“在我搬家后的头几个月,我总是试图留住以前生活中的每样东西,记住以前的每样事情。我能记得搬家前发生的许多事,但搬家后,从1980年14岁时开始,我却能记住每一天所发生的事。让我吃惊的是,我竟然记得如此准确,就好像一切都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我的特殊记忆力完全是天生的,没受过任何训练。”

吉尔的记忆能力令加州大学艾尔文(Irvine)分校的记忆学专家詹姆斯.米克加(James McGaugh)博士异常震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类史上的第一次太空漫游,差一点要了他的命!

    下一篇: 人死后为何要停尸七日,神医扁鹊告诉你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