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推iPhone新功能 开车时无法收发短信
2017-06-06


你想避免在开车时分心收发手机短信、从而能成为一个更安全驾驶的司机吗?苹果iPhone将有一款新功能,会使你更容易成为一名不会分心驾驶的司机。

综合CNN和“今日美国”报导,苹果公司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在6月5日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苹果公司在今年秋天将推出一款新的iPhone功能,避免司机在驾车时浏览烦人的短信,从而防范开车收发短信造成的危险。

该功能称为“驾驶时请勿打扰”(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是苹果iOS 11的一部分,iOS 11也是苹果移动设备新版操作系统软件。

当手机使用蓝牙或用电缆连接到车载插孔时,或汽车正在行驶时,iPhone将自动保留任何收到的通知,包括短信或新闻更新消息。

如果司机在驾车时,有人给其发短信,iPhone可以自动回复信息,告诉发送者此人正在开车,现在无法回复短信,以及在抵达目的地时将回复短信等信息。

在驾车时,iPhone屏幕也将被锁定,以防止司机在驾驶时使用应用程序。只有车上乘客才可将锁定功能解锁。

Craig Federighi表示,新功能所要做的,是让司机把目光专注在道路上。“当你开车的时候,你不需要对这些信息做出回应。我们认为这将是汽车安全的重要一步。”

在驾车时,用户将能够看到Apple Maps、Apple导航应用程序,但司机无法在开车时输入目的地。其它导航应用程序(如Google地图)也可以正常运行。

如果驾驶的车款配有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司机仍然可以使用。CarPlay可把iPhone中的功能映射到汽车中控台上,使司机在驾车时可使用语音命令听到和回复短信,并安全使用其它iPhone功能。

一些汽车制造商,包括通用汽车(GM)、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宝马和本田(HMC)等出产的车款上配有CarPlay,可通过汽车上电脑屏幕使用。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信息,每天有8人因分心驾驶而死亡。

目前美国至少有46个州禁止在开车时发短信,14个州禁止使用手持设备,但是公共安全倡导者继续寻求更多方法来减少这种做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消费者报告》  前五名的防晒品

    下一篇: 从《神奇女侠》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