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双胞胎”漩涡
2018-01-23

据美国线上网站报导,最近,英国利物浦大学的海洋学家,利用卫星资料,观测到海水中存在著一种奇怪的“双胞胎”漩涡。

这种漩涡由同时向东和向西流动的两个漩涡组成,长达几百英里,海水就像一条双车道的高速公路,同时向两个方向高速移动。

参与研究的海洋学家克里斯.休斯表示,目前已知的海洋漩涡几乎总是向西流动,但这种新观察到的“双胞胎”漩涡通过配对,它们可以同时向东移动,而且速度是正常漩涡的十倍,

在这种极高的速度下,可以将大量的海水以及其中的海洋生物,运送到数百英里之外的地方。休斯认为,这种“双胞胎”漩涡是自然界中一种奇怪现象,非常稀有罕见。他们研究了在过去25年中收集的卫星图像资料,从中在澳大利亚附近海域发现了8个这种漩涡。早在2012年,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站就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南非附近大西洋中海洋漩涡的奇特景象。海洋漩涡的大小和规模与热带气旋相当,能促使海洋生命的丰盛,因为高速漩涡会给海洋中那些贫瘠的海域带去生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无形纳米防弹衣

    下一篇: 首例无人机救人 仅用70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