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宣誓就任美国国务卿
2017-02-02


据美国之音报导,雷克斯•蒂勒森2月1日(周三)晚上在得到参议院确认几小时后宣誓就任美国国务卿。

副总统彭斯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主持蒂勒森的宣誓仪式,川普总统在旁观看。蒂勒森感谢川普给他这个「巨大的机会」,并表示他将永远服务于美国人民的利益。

川普对蒂勒森表示祝贺,并指出这位新的国务卿在世界各地受到尊重,并将给全球外交带来他独特的技能和深刻的洞察力。

只有三名民主党参议员和一名无党派议员与团结一致的共和党议员一道支持蒂勒森,他的任命最终以56~43的投票得到确认。两党参议员花了几个星期来审视这位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运行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以及他是否能将商业利益放在一边并担任美国最高外交官的能力。

马里兰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本•卡登说:「我仍然担心蒂勒森先生的明显商业导向将阻止他成为一个强有力推进美国价值观和理想的国务卿。」

与此同时,参议院各委员会在只需共和党人的支持下通过了川普总统提名的司法部长、财政部长和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的人选。

但是,与川普的内阁人选不同,民主党人可以推迟并阻止确认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戈萨奇。不过目前掌控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可以改变参议院的规则,目前参议院允许少数党坚持五分之三多数以确认最高法院的提名人。

这一规则的改变被称为「核选项」,因为它将永远改变参议院,一个有史以来少数派能够遏制多数派野心的机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从美国媒体集体失准说起

    下一篇: 川普拒收1250难民 与澳总理谈崩? 发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