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次拿下“欧洲金靴奖” 梅西成史上第一人
2018-05-27

本赛季的西甲联赛日前结束,巴萨隆纳队以1:0击败皇家社会队,而其当家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也为这次的赛季画上完美的句点,梅西率队赢得西甲联赛和国王杯双冠王,个人方面,他以34球的成绩,第5次拿下“欧洲金靴奖”,超越葡萄牙名将C罗(Cristiano Ronaldo)的4度获奖。

“欧洲金靴奖”是以球员在各国联赛的进球数,配合其联赛排名高低加权计算,欧洲五大联赛(西、英、意、德、法)的每颗进球为2分,但在葡超联赛的每颗进球只算1.5分,因此,葡萄牙超级联赛宾菲加的约拿斯(Jonas)虽然也进了34球,但每个进球只能累积1.5分积分,所以只以51分排在第9。

一个多月前的英国超级联赛中,利物浦的埃及队前锋萨拉(MohamedSalah)被看好能抢下欧洲金靴奖,但随后他在英超只再进了4球,而梅西(Lionel Messi)则在西甲进了8球,最终,梅西以68分(34个进球)排名第1,萨拉以64分(32个进球)排在第2,英超热刺的克恩(Harry Kane)以60分(30个进球)排名第3。

在这次得奖者公布之前,皇马队的葡萄牙球星C罗原本和梅西一样,都拥有4座欧洲金靴奖,但本季C罗26颗西甲进球只排第8名。梅西这次再度获奖,不但超越了C罗(Cristiano Ronaldo)的4次,也成为了欧洲史上的第1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势安生日 想收Bii祝福

    下一篇: 黄晓明拒演帅哥 跑到脚筋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