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能发现了另一个“地球”在与太阳系最近的星系里
2016-08-17



一份报告揭露了科学家们在太阳系外发现了一个跟类似地球的星球,而欧洲太空天文台将在八月底揭露他们的发现。

最佳候选者

近来,从克卜勒找到的星球名单中,研究揭示20个潜在的“地球2.0”候选名单:使得在我们得地球外寻找生命迹象得任务变得较可以想像。现在,它的想像空间增加了点。

从German Weekly Der Spiegel 报告声称(虽然是引用匿名来源):欧洲天文学家发现一个新得类似地球得星球,而且非常接近我们。这个星球(尚未命名)被发现绕着比邻星( Proxima Centauri )运行:是最接近太阳系的恒星,而在适合居住的区域可以保存液态水在星球表面。



虽近在眼前,却如此遥远

比邻星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统的一颗恒星,是最接近太阳系的恒星系,距离大约4.35光年。



但纵使如此,这个星球还是会报被发现“如此接近”,但以现代科技来说仍然太远无法抵达。做个记录:一光年是在一年光速的距离,而光速是每秒300,000公里(186,000英里)。

再次强调,宇宙是个广阔的空间。研究邻近的系外行星应该是寻找地外生命的最好的选择了。

Der Spiegel 宁可将这个发现的详细内容保留,且说欧洲太空天文台ESO将会在八月底公布这个发现。

无论如何,虽然知道杂志的报导, ESO的发言人Richard Hook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们发现到黑洞是如何扭曲时空

    下一篇: 天才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申请过返重力引擎的专利! 这些是他当年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