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届戛纳影展 《寄生虫》勇夺金棕榈
2019-06-05

第72届戛纳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得奖名单:西班牙男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以《痛苦与荣耀》夺得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则颁给《小小乔》(Little Joe)的英国女星艾米丽.比查姆(Emily Beecham);本届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则是颁给了执导《寄生虫》(Parasite)的韩国导演奉俊昊,这是戛纳影展最高奖项头一位韩国人。

最佳男主角奖
西班牙男星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因主演导演好友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执导的新片《痛苦与荣耀》、(Pain&Glory),这次在戛纳影展获最佳男主角奖。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表示:“阿莫多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们已相交长达40年,我在剧本中看到我没见过他的一些事情。他在这部电影中,在观众面前,非常诚恳的面对自己。”

最佳女主角奖
35岁的英国女星艾米丽.比查姆(Emily Beecham)以《小小乔》(Little Joe)夺得本届戛纳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小小乔》属于心理惊悚片,艾蜜莉碧崔在片中饰演研究一种花的科学家,那种花的气味会令人心神愉悦。

最佳导演奖
比利时导演、兄弟档达内兄弟(Dardenne brothers)因执导一名激进穆斯林青少年的故事《年轻的阿迈德》(Young Ahmed),在本届戛纳影展夺得最佳导演奖。

据悉,尚皮耶达内(Jean-Pierre Dardenne)和卢克达内(Luc Dardenne)曾先后获二座戛纳影展最高荣誉金棕榈奖,这对兄弟档早已成为戛纳传奇。

获最高荣誉金棕榈奖
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寄生虫》(Parasite)夺下了戛纳影展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寄生虫》(Parasite)是一部有关南韩贫富差距不断扩大的令人赞赏的讽刺作品,奉俊昊导演,成为赢得戛纳影展最高奖项的头一位韩国人。

导演奉俊昊接过奖杯时表示,他事先没做任何准备,他激动地说:“我从十岁开始就想拍电影,没想到今天居然能获得金棕榈奖。”由韩国知名演员宋康昊、崔宇植、曹汝贞、李善均等出演的《寄生虫》,讲述住在半地下室的四口之家,在各种机缘巧合下进入IT企业社长家工作,形成一种奇妙的寄生关系。

影片描绘了韩国社会的贫富悬殊与阶层差异,叙事流畅,构思巧妙,节奏轻快,气氛幽默,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华健 辛晓琪 歌声抚慰警消勇士

    下一篇: 瑞莎获台身分证 大选成首投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