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冲浪” 摄影展
2016-01-25


黄荣德(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点点珠润海天连,叱咤风云身手敏。
119日至25日,黄氏艺廊举办黄荣德《冲浪》摄影个展。或穿越巨浪翻转之迹,或是跃上浪尖冲刺,或是平衡于波浪左右翻腾间。选手的矫健身手,专注的表情,在阳光下点点水珠映衬下,动感尽显。照片十分细腻,水珠的倒影映在选手的身上,仿佛时空定格,将瞬间美感回现眼前。
介绍摄影技巧,不藏招
黄荣德和观众分享摄影的窍门。他介绍,水珠清楚的拍摄两大诀窍:速度快,用二千分一秒,同时光圈适中。一般使用8-11。因为太小,照片会模糊;太大,曝光不足。
黄荣德表示,因为与选手的距离一百多米。所以,他使用了600MM的长镜头,加一个1.4倍的镜头。尽管如此,为了阳光充足入镜头,11天比赛期间,每天近十个小时的摄影。黄荣德说:捧着几十斤的摄影器材,观察哪里的阳光最充分,就转移到哪里,常常一走就是二、三百米路。中午吃一个汉堡包,整天游走在沙滩上,才可以把选手的动作、神态捕抓到位,才可能拍摄出好照片。
我这次共拍了两万张照片,一天的照片装满了364GB的内存卡。我精选了两百多张保留下来,这次展览精选了十多张照片,与大家分享。
                         

                       黄荣德回答潘女士的问题(摄影/陈怡)

潘女士30多年前来美国,一直以来勤奋工作,现在刚参加唐人街老人中心的摄影班,非常有兴趣前来参观摄影展。她非常高兴她说:拍得很好,学习很多东西。大师亲自解释,明白了很多。光的选择,角度都十分好。十分高兴。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庆黄历新年成学校假日

    下一篇: 社区问答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