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华健 辛晓琪 歌声抚慰警消勇士
2019-06-05

歌手周华健、辛晓琪、黄品源齐聚练团室,为公益晚会彩排练唱,3人透露会带来大合唱的曲目,包括〈朋友〉、〈领悟〉、〈小薇〉等经典作,盼歌声抚慰辛勤工作的警消勇士。

周华健、辛晓琪、黄品源在台北滚石练团室为《今宵多珍重 向警消勇士致敬》公益晚会活动彩排,练唱〈当爱已成往事〉等歌曲,3人除了透露会准备多首观众能大合唱的曲目,也各自分享过去和警消人员互动趣事。

周华健回顾,有次家里出现蛇,吓得赶紧请消防员帮忙抓,蛇被捕捉之后,他还开玩笑说可以煮蛇汤,消防员则回应“要拿去较远的山上野放”,让周华健对消防员们的辛劳相当感激。

提到受到警消的帮助,辛晓琪透露,多年前某天工作结束,半夜开车返家,没有注意到路口禁止回转的标志,“我看到警察很不好意思,因为不知道不能回转,但他很好,只有提醒我下次要注意。”她随即寄了新专辑致赠该位警员,表达感谢。

辛晓琪表示,警消人员是24小时待命的工作,时时守护民众的安全,每当有事故发生,他们都是冲向第一线,因此期许借由这次活动,用歌声抚慰辛勤工作的警消勇士们。

黄品源则分享,有次在家练歌,不慎吵到邻居被报警,警察上门关切后柔性劝导,让黄品源很有感触的说:“警察为了人民,一通电话就来服务,何况是出生入死的任务,还有人因此牺牲生命,我们都很尊敬他们。”

提及警消人员冒风险值勤,黄品源说,他对于在高雄81气爆受伤的消防员余泰运深表敬意,“能在挺过艰难的复健过程后,勇敢返回消防岗位,那是要有过人的勇气与毅力。”周华健则深受国道警察王黄冠钧殉职后器捐的大爱所感动,也透露届时会演唱经典歌〈朋友〉,为所有劳苦功高的警消朋友打气。

《今宵多珍重 向警消勇士致敬》公益晚会,预计6月15日晚间7时,在台大体育馆举行,向警消人员献唱致敬,余额收入将捐给警消相关公益单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威廉丝逆转奏捷 集满生涯800胜

    下一篇: 72届戛纳影展 《寄生虫》勇夺金棕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