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孤独”的金矿 几乎无人敢挖
2019-06-26

黄金可以说是财富的象征。很多人肯定都想像过有那么一个地方,遍地黄金,随便挖一挖都能挖到,那该有多好。你别说,世界上还真有这么一个地方,但是一般人却几乎不敢去挖。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座世界上最“孤独”的金矿,几乎可以说每锹下去都能够挖到金子,但至今很少人敢去挖。

它就是位于俄罗斯的库伯尔(Kupol)金矿。该金矿地处西伯利亚地区,属于北极圈范围内,而且这里的金矿石资源非常的丰富。然而,这里的气候却非常的恶劣,由于地处北极圈,因此这里的气温常年极寒,年平均温度仅有零下50度左右,有些地方气温甚至是低达零下67度!在这样的天气中,别说开采金矿了,你可能就是在外面待一会儿,都有可能会被冻伤。

另外,库伯尔金矿的位置也非常的偏远,离最近的城市有将近200多公里的路程,且中间几乎全部都是终年积雪的不成形山路,还有的地方积雪更是厚达半米,在这样的地方,别说重型设备和机械,可能连鸟类都很难飞跃。若想去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开采金矿,那真的可以说是大自然给予人类关于财富与生命的两难选题。

库伯尔金矿是20世纪40年代发现的,在2008年开始恢复开采,自此后,开始提炼金、银等等贵金属。这里黄金储量很丰富,可以提供4500吨金。

当然,还是有在专门这里工作的矿区工人们,他们的工作任务就是把金矿从400米深的地下经由机器运输到地上来,继而对金矿施行进一步的磨碎、高温煅烧、提炼,最后凝练变成昂贵的金砖。

矿区工人们没有周末休息时间,每天通常得工作12小时。在连续工作2个月之后,工人们可以休息2个月,依次轮流。

不过,这里的生活也并非全部由工作组成,也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独特娱乐方式,比如:健身房、摇滚咖啡馆、强大的联网设施、乒乓球、电视,以及台球桌等应有尽有,以方便工人们放松与发泄工作压力。

在如此偏远的矿区,要帮这些矿工提供足够食物,需要制定严格计划。事实上,众多食物补给都要提前2年预定,然后,再通过350多公里的冰路送到矿场中。由于此处的天气十分极端,每年只有1月至4月之间,道路可供通行。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欲揭太阳未解之谜    

    下一篇: 会长大会移动的“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