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而高雅的中式甜点,你见过吗?

细致而高雅的中式甜点,你见过吗?

2016-02-26
马卡龙想必是大家都比较喜欢的美食甜点,入口即溶,酥嫩润滑。但今天要介绍的是细致而高雅的中式甜点。

桂花定胜糕

杭州最传统的点心,上好的江南糯米,有梅花、虫鱼等形状,绯红色,轻咬下去,糯软中夹杂着细而均匀的颗粒,米香里渗出豆香和桂花香,甜而不腻,满满的秋天气息。



蜜汁玫瑰芋头

云南特色甜品,甜蜜中不乏清香。老玫瑰糖是云南传统的美食调味料,它用新鲜玫瑰通过云南传统手法腌制,年头越陈越香,是这道甜品的灵魂。



荷花酥

杭州名小吃,用油酥面制成的荷花酥,食之松酥香甜,别有风味。造型优美,口感上佳。



桂花糕

秋天是食桂的好时节,以糯米、糖、蜜桂花做出的糖桂花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满地铺桂的季节,一壶浊酒,一盘点心,月下访香,意境不会比唱着法颂的咖啡店差吧。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是汉族传统名点之一,主要用甜杏仁磨浆后加水煮沸,待冷冻凝结之后切块而成,因形似豆腐而得名。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