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入菜好滋味 保鲜提香的 紫苏perilla

香草入菜好滋味 保鲜提香的 紫苏perilla

2016-03-13

紫苏浑身是宝,梗也有其用途。采收梗的方式是整株剪下,但仍需留10公分的植株继续其生长。
香草不是餐桌上的主角,却往往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令料理美味加分。除了提香,香草也往往具有养生的功效,经常食用,对身体各部位的健康很有帮助。《看中国》美食版特别企画香草专题,欢迎读者一起来进入香草的丰富世界。

紫苏梅

食材
青梅(8分熟)、盐(青梅的20%)、砂糖(青梅的60-80%)依个人对甜度的喜好、紫苏(青梅的5%)。

作法
1.晒干紫苏:新鲜紫苏洗净沥干,以棉绳绑叶柄,挂起来风干、晒干。叶子要晒干至用手可捏碎的程度。
2.青梅洗净,加盐轻搓至梅子软化,浸渍1星期。
3.将盐水倒掉,以清水冲洗一遍,再以流动清水漂洗1至2小时。
4.将梅子充分脱水干燥。
5.取1/3量的砂糖加一点点水煮融化,放凉后与晒干的梅混合拌匀,静置到隔夜,第2天将糖水倒掉。
6.剩下的砂糖煮融化,放凉后与洗净晒干的紫苏,一起倒入容器与梅子混合拌匀,陈化30天后,即可食用。

紫苏风味意大利面

食材
意大利面1人份、醃紫苏叶片2片、蒜头2瓣、细葱适量、橄榄油、奶油、盐少许。

作法
1.紫苏叶片洗净,沥干切丝。蒜头、细葱切末备用。
2.准备一锅水,煮滚,放入意大利面,加入一点盐、橄榄油到水里,参考面袋包装煮面时间,煮至面条还有一点粉芯即可起锅。
3.煮面的同时,热平底锅,放橄榄油,放入紫苏叶丝炒香取出备用。
4.原锅加一点奶油,融化后,加入蒜末、细葱末炒香,放入煮好的面条,搅拌均匀,如果太干,加一点煮面水,帮助融合。
5.面条盛盘后,把紫苏叶放在面上,食用前搅拌均匀即可。

美味秘诀
   
以紫苏为清炒意大利面提香,可以享用紫苏的独特清香。此外,紫苏也适合与海鲜同煮,海鲜意大利面用紫苏提香,亦非常对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