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丢掉的菜根都是宝,防病又保健,关键还好吃!

你丢掉的菜根都是宝,防病又保健,关键还好吃!

2016-05-10
俗话说“布衣暖,菜根香”,菜根只要处理得当,烹饪合理,不仅美味可口,还能达到较好的食疗保健功效。千万别扔了啊~

1、芹菜根:缓解失眠



芹菜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而芹菜营养最丰富的地方都集中在根部,芹菜根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是一味中药材。

将根部切成细一点的条状再炒,吃起来也会很嫩。或者是直接榨成芹菜汁也是一道美味饮品。此外,失眠人群还可以将芹菜根熬制成汤,睡前饮用,可缓解失眠。

2、葱根:营养不输葱叶



葱的白色根部营养不亚于葱叶,而且吃的时候最好连着须部一起。另外作为调味品。可以先用油稍微爆一下,根部和须部的香味很快就可以释放出来,可以为菜品增香不少。

3、菠菜根:真正无农残



菠菜根号称“红嘴绿鹦哥”,营养丰富,但我们往往认为根老韧不好吃,直接丢进垃圾桶了。其实,菠菜根含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等,长在土壤中,不与外界接触,算得上真正的无残留农药食物,能通肠胃,调中气,活血脉。

菠菜根可以跟花生木耳粉丝一起凉拌着吃,味苦,口感绵甜,营养丰富,加入菌类、坚果、豆制品,营养互补。

4、圆白菜根:口感清脆



大家平时吃圆白菜,主要把叶子掰下来炒着吃,殊不知,掰完叶子剩下的根也是一种好食材。根部的口感和叶子完全不同,吃起来比较清脆,类似于萝卜。可以直接当水果一样生吃,也可以切成片炒菜吃,炒杏鲍菇片、胡萝卜片、肉片等都可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