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拌炒面

方便拌炒面

2016-07-08
偷懒不想大动锅铲时,一碗方便的拌炒面是最佳选择。各种面条各有特色,配料则可就地取材,丰俭由人。《看中国》美食版特介绍数道拌面、炒面料理,作法简单,丰富美味,欢迎读者动手做做看,一起体验简单的好滋味。

常备拌面浇头酱料

胃口不好,或想简单备餐时,这时如果冰箱里有常备的拌面浇头酱料,就可以很快下个面,轻松上菜。可以趁著假日有空时,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酱料,分包保存。保存时间较长就放冷冻,很短时间会吃完,冷藏保存即可。

蔬菜切法    影响拌炒面口感

常见的拌炒面的蔬菜配料,不外是红萝卜、小黄瓜、洋葱、彩椒等蔬菜。加了蔬菜的面料理,不仅味道鲜甜,口感也爽口。为了与面条口感协调,可将大量蔬菜切丝,充分与面条拌合;而切丁的蔬菜倾向于点缀性质,数量可以少一点。

拌炒面的面条选择

有别于汤面、炒面与拌面需要事先煮熟,再结合拌酱或配料、调料一起炒。


1. 泰式炒面
泰式炒面酸甜开胃,特别适合炎热夏天的胃口,搭配的丰富的蔬菜食材,吃起来更加爽口美味。面的部分,依据个人喜爱,白面条或河粉都是很好的选择。

食材
干燥泰式河粉2人份、绞肉100g、鲜虾适量、鸡蛋2个、萝卜干50g、豆干2片、韭菜1小把、豆芽1小把、蒜头2瓣、红葱头2瓣、花生米适量。

调味
泰式炒面酱。

作法
1.备料:鲜虾去壳,剃除肠泥;韭菜切段;红葱头切片;豆干切丁;花生米敲碎备用。干燥河粉放在冷开水里泡软。
2.煮配料:热油锅,加入蛋液,蛋一定型即翻炒,蛋液凝固即取出。原锅煎虾仁,两面煎金黄、熟透,熄火备用。
3.炒面:热油锅,小火炒香蒜末、红葱头、萝卜干、豆干丁,加入绞肉,待肉变色,加入泰式炒面酱,拌炒均匀,加入河粉、碎蛋、虾仁、豆芽菜,拌炒均匀即可。
4.上菜:食用前洒上花生米,挤一点柠檬汁。风味更佳。



2. 鲜虾拌甜菜根面

色彩缤纷的蔬菜面不但丰富了餐桌,面条里面还多了蔬菜的营养。各种蔬菜面搭配不同的肉类海鲜,或清炒或拌酱,在炎热夏日绝对是清爽又健康的好选择。

食材
红菜根面2人份、洋葱1/4颗、新鲜虾子适量、红椒100g、蒜头2瓣。

调味
橄榄油、盐、黑胡椒、罗勒叶末适量。

作法
1.备料:鲜虾去壳,剃除肠泥;红椒切丁;洋葱、蒜头切末备用。
2.煮面:深锅煮足量水(水量参考面包装袋说明),水滚放入面条,煮至全熟,捞起沥干,铺开降温,拌一点橄榄油备用。
3.炒配料:以橄榄油小火炒香蒜末、洋葱末,加入鲜虾仁,煎至两面金黄,加入红椒丁,转中火,加白酒拌炒均匀,以海盐与黑胡椒调味。
4.上菜:红菜根面加入炒好的配料,搅拌均匀,酌量以盐、黑胡椒调味。上菜前撒上罗勒叶末,风味更佳。
5.依据喜好,可以多加些配料,或以鱼片或肉片取代鲜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