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出咖啡的最佳风味

煮出咖啡的最佳风味

2017-11-03

专家认为,一杯咖啡的风味是许多条件的结合,包括咖啡的品质与烘焙、好的水质、选择适当的冲煮器具、火候与温度、冲煮的技巧与方法。不同条件造就了千变万化的咖啡风味,感受其中特色,也是品尝咖啡的乐趣。

咖啡的品质
咖啡豆要不要放冰箱?这是很多人的疑问。咖啡豆很怕湿气,必须避免温差变化而产生的水气。短期储存咖啡豆不用冷藏,干燥、密闭保存即可;如果购买大量的咖啡豆,可分装小包,密封冷冻保存。

咖啡的味道
咖啡豆本身也是长在树上的果实,就像水果一样,会有果酸味,一杯新鲜适当烘焙的好咖啡,包含酸、甜、苦味,丰富又平衡的层次感。咖啡烘焙的越深,对酸的破坏就越强,使咖啡原本的风味消失,产生浓苦的风味。

咖啡的用量
煮咖啡方法不只一种,只要煮得顺手、方便,就是最好的方法。至于一杯到位的咖啡需要多少咖啡粉?首先,咖啡用量必须足够,根据经验者所分享的基本配比是15g的咖啡豆搭配180cc的水。可据此配比调整出属于自己的咖啡用量。

煮咖啡的水温
冲煮咖啡时,热水温度视使用的萃取工具和咖啡的烘焙度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最适合冲煮咖啡的水温在85至95摄氏度之间,避免使用刚沸腾的滚烫开水来冲煮咖啡。水烧滚以后静置1~2分钟再用来冲煮咖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