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洋葱

巧用洋葱

2018-03-03

洋葱富含多种营养及保健的成分,在各式料理中应用广泛,不管是当主角、配角,洋葱都很称职。


1.  洋葱抹酱
洋葱作为配菜,用不完的部分分,可用保鲜膜包覆切面,放入冰箱冷藏。此外,剩下的洋葱可切小丁,以少量盐渍起来,密封冷藏,随时可拌洋葱抹酱或沙拉酱,非常方便。

2. 洋葱炖肉 

洋葱的特性是生鲜的时候味道辛呛,长时间加热后滋味转甘甜,适合用来炖煮肉类,平衡肉类腥味。为了品尝到洋葱的甘甜,可整颗不分切,除去头尾部即直接下锅炖煮。


3. 洋葱咸派  
家里是否有新鲜快过期的洋葱?不妨做一个洋葱咸派,以洋葱为主原料的咸派,可快速消耗大量的洋葱;同时,洋葱的鲜甜可平衡馅料中的起司和培根的油腻,一举二得。

4. 洋葱绝配料理 

(Fotolia)

与洋葱完美搭配的食材,除了肉类,还有蔬果类的西红柿、磨菇等;同时,咖哩料理也是洋葱发挥的舞台,洋葱炖煮后的鲜甜刚好平衡咖哩的辛辣口味,使口感较为温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