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喂猪草 “一斤能顶十斤人参”

农村喂猪草 “一斤能顶十斤人参”

2018-03-25


(Flickr, CC BY-SA 2.0)

在农村有很多喂猪的野草,其实是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比如今天要说的这种菜——地瓜叶,但是一斤地瓜叶,可以是能抵十斤人参的,你也许不知道吧!

地瓜叶茎尖和芹菜、甘蓝、菠菜、白菜、油菜、韭菜、黄瓜、茄子、胡萝卜、番茄等13种蔬菜相比较,在14种营养成分中,蛋白质、脂肪、热量、纤维素碳水化合物、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B3等13项,地瓜叶均居首位。

研究发现,地瓜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地瓜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延缓衰老。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地瓜叶热”。地瓜叶的营养丰常丰富,叶子翠绿鲜嫩、爽口,它的大部分营养含量比菠菜、芹菜等这种高营养物质高很多,特别是类胡萝卜素比普通胡萝卜高3倍,比鲜玉米、芋头等高600多倍。
地瓜叶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1、排毒。含丰富的叶绿素,能够“净化血液”,帮助排毒。
2、提高免疫力。含有比一般蔬菜高5-10倍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3、预防贫血。每天摄取30g的番薯叶,就可以补充人体一天所需的铁质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
4、预防高血压。富含钾,有助血压控制,预防高血压。
5、改善便秘。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及痔疮”。
6、抗癌。含有丰富的多酚,能预防细胞癌变。


地瓜叶的保健作用


地瓜叶尖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地瓜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糖、通便利尿、升血小板、止血、预防动脉硬化、阻止细胞癌变,催乳解毒,保护视力,预防夜盲的良好保健功能。地瓜叶在国际上有蔬菜女皇的美称,它的营养价值已经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其中有多国已将地瓜叶列入到健康食物之中,认为地瓜叶能够作为一种长寿的食品进行食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