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美味作法

秋葵美味作法

2018-07-24

文│美里

秋葵富含黏性,吃起来相当清爽,同时,秋葵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对消化十分有益。

麻酱秋葵
最快速方便的秋葵吃法,莫过于汆烫后淋上酱汁食用。温润的白芝麻酱是秋葵酱料首选,口味与口感都很协调,具有加分效果。至于酱料配比,可依喜好调配,浓淡皆可。

培根秋葵
秋葵含有蛋白质,热量又低,是绝佳的养生食材。除了汆烫沾酱,秋葵也适合快炒料理。因为易熟,秋葵断生只需要快炒2分钟,如需要更软透的口感,可加一点水煮收汁。

咖哩秋葵
印度妈妈以咖哩辛香料烹煮秋葵,包括:炒秋葵和炖秋葵。咖哩料理加了秋葵,口感更清爽,同时,也可丰富菜色,营养更均衡。煮一锅咖哩秋葵,配饭或包饼,都很方便。

和风沙拉
用来生吃的秋葵,最好选购比较嫩口的,最好挑选小于10公分长的秋葵,以 5至6公分为最佳。外观损伤、颜色不翠绿的表示不新鲜,也要尽量避免做成生菜沙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